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甜美回憶】外婆的秘密衣櫃(2019/11/4刊登於人間福報副刊)
2019/12/23 00:03:00瀏覽1610|回應0|推薦40

外婆單名「笑」,個性就和名字一樣樂觀,總是笑口常開,尤其看到孫子時,更是開心得合不攏嘴,她是我心目中的開心婆婆。

記得有一年吃過團圓飯,外婆吩咐我跟她進她房間衣櫃拿東西,我高興的緊跟,畢竟這是我第一次得以一窺外婆衣櫃裡的乾坤。

當外婆打開衣櫃,一股熟稔的味道隨即撲鼻而來。長久以來,心中納悶外婆身上特有的味道終於揭開了謎底,原來是樟腦丸的味道,母親說:「外婆用衛生紙包著樟腦丸放入衣櫃,是為了防衣服被蟲蛀。」幼時懵懂的我並不了解,但是外婆的衣服為何總像是新的終於有了答案。樟腦丸的味道,從此就成了外婆的專屬味道。

外婆小心翼翼從衣櫃裡拿出用月曆紙包好的大大小小禮物遞給我,當我驚喜得用雙手接過這些禮物時,鼻子忍不住湊近一聞,同樣是樟腦丸親切的味道;接著外婆又在小小的抽屜拿出一疊紅包,這才發現,原來衣櫃不只放著衣服,還藏著不少讓人驚喜的祕密。

捧著禮物和紅包回到客廳,緊接著是壓軸的抽獎,當外婆念到手中小紙條的數字時,喜悅的心靈便如花朵綻放著活力,每個孫子無不興高采烈拿著禮物,外婆看了也很開心。

外婆雖已過世多年,衣櫃猶在角落。因為想念外婆,我的衣櫃也會放著樟腦丸,甚至會藏著給女兒的禮物,女兒俏皮說著:「好喜歡這個味道!」

我相信,當長大後的女兒聞到樟腦丸的味道而憶起爸爸時,定然就像童年的我聞到樟腦丸的味道就會想起外婆的樂觀、笑口常開以及她老人家衣櫃裡的祕密一樣,孺慕之情油然而生。 

外婆的衣櫃,除了存放衣服、祕密,還存放著許多甜美的回憶。

.

人間福報副刊:【11-12月主題徵文--衣櫃外婆的祕密衣櫃

.

.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30425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