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快門】大自然就是一間教室(2019/10/29刊登於人間福報家庭版)
2020/04/13 00:03:00瀏覽1274|回應0|推薦29

從小到大,我們到學校學習,老師在教室裡朗讀課文、在黑板振筆疾書,不只傳授知識,也教導我們許多做人的道理。離開學校後,發現大自然其實更是一間大教室,名山大川、鳥獸草木,都成了我們的老師,只不過沒有粉筆,也沒有黑板,完全要靠自己去探索。

歌德說:「在自然每一頁的字句裡,我們讀得最深奧的訊息。」大自然這間教室,裝滿了無窮無盡的知識寶藏,只要願意去接觸、挖掘,必能有所收穫。

.

人間福報家庭版:大自然就是一間教室

.

.

.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2989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