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教育】教育需要「潛移默化」,從不會有「立竿見影」的成效!
2019/10/02 07:15:00瀏覽1432|回應1|推薦38

從事教育工作三十年,我一直很享受教學的樂趣;然而人生在世,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教學也會有心情低落之時,諸如:學生課業起伏、生活習性不佳、同儕關係疏離,甚或親子關係緊張,間接地也會影響教學的情緒。

無論學生的資質優秀與否,我發現每一屆、每個班學生的問題都是大同小異,不管是帶新的班級或是舊生,我仍然要處理「只要是學生就會出現的問題」,即使我很理性地將「班級經營」與「學科教學」分開,不過,在教學時心情上依舊會受到學生問題的影響,因此常常自我省思......

繼續閱讀U值媒:https://udn.com/umedia/story/12762/4078118

圖片:Shutterstock

.

.

.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29761955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2 12:58
確實如此,父母的家教也該如此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9-10-04 15:52 回覆:

教育需要耐心

百年樹人的工作

潛移默化尤其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