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師關係】晚上十點後,老師可拒接家長電話或已讀不回嗎?
2019/09/11 07:15:00瀏覽1424|回應2|推薦33

開學了,老師也跟著忙碌了起來,除了備課、教學,還要處理學生的問題;有時候在校課務繁重,沒有空閒處理,甚至得利用放學回家的時間和家長聯繫、溝通,老師似乎失去了屬於自己的時間與生活。

記得曾經有一則震撼教育界的新聞─晚上十點前,老師不得拒接家長電話。

在全國校長協會建議下,教育部教研會委託全家盟制訂「教師工作守則」,雖然是不具強制力的參考準則,然而一旦納入聘約,教師就必須遵守。其中,全國中小學老師未來不得拒留聯絡電話號碼給家長,也不得在周一至周五的晚上十點前拒接家長電話......

繼續閱讀U值媒:https://udn.com/umedia/story/12762/4038887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

.

.

.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29078373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1 11:04
我覺得班約可以規定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9-09-11 22:38 回覆:

或者在學校日和家長達到共識

相信家長是可以理解的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1 09:25

真是天大的笑話,老師人權在哪裡?

請教育部所有官員以及校長們都公告手機號,不准關機。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9-09-11 22:37 回覆:

其實我覺得無須訂定此規範

教職是良心志業

相信每位老師都是很盡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