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戀櫻花】輕吟動人的櫻花戀曲(2019/6/16刊登於更生日報副刊)
2019/06/22 00:03:00瀏覽1615|回應1|推薦42

午后的暖陽似乎一直催促著我要出去走走,禁不起溫度的誘惑,我決定外出曬太陽。

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不曾到大安森林公園享受喧囂城市中的芬多精,因此,當我踏進公園,便迫不及待地想要恣意品嘗綠蔭提供給我的身心饗宴。

漫步在夾道滿是風情萬種樹姿的步道上,那遠近稀疏的綠蔭,總是讓人不捨離開親切的擁抱。我喜歡凝睇綠葉展現的優雅,我更喜愛諦聽微風輕拂的絮語,總覺得人原本就是屬於大自然的一部分,只是科技文明將人與自然隔絕了,久而久之,竟也疏離了與我們最親的自然;一旦重回大自然的懷抱時,一切又是那麼的熟悉。

大安森林公園的任何一個角落,似乎都隱藏著不一樣的神秘,如果不細細靜觀,將無法發掘其中的奧妙;當一步一腳印隨興走過時,那幻燈片似的風情,可能就像陌生人般的消失在身旁……

此刻並非是百卉爭妍的時節,雖然偶有幾欉花紅,但終究敵不過一片綠海。在清涼的步道上信步走著,遠處彷彿閃爍著一簇紅影,慢慢走近時,眼前驀然出現櫻花,那緋紅的花瓣讓我驚喜地不禁啞然!

或許,徐志摩筆下的「數大便是美」總是令人驚嘆著壯美的震撼,但我卻獨鍾於婀娜娉婷的秀美,眼前的櫻花,正是讓我心醉的秀美啊!

在古今文人的筆下,花卉無不展現出迷人的光彩,唯獨櫻花不多見;在極少數關於櫻花的詩句中,我喜愛「初櫻動時豔,擅藻灼輝芳」的緋紅,我也愛「嫣然欲笑媚東牆,綽約終疑勝海棠」的嫵媚,驚艷於大安森林公園的櫻花,我更感受到「滿樹紅櫻潑剌開」的綻放,隨即拿出相機,就像旅遊達人按下快門,拚命捕捉櫻花迷人的丰采。

平菁街的櫻花絢麗迷人,不過,大安森林公園也有櫻花的身影,原來漫步在台北街頭,也能享有賞櫻的樂趣!或許有人仍遍尋櫻花的身影不成,倘若你不喜歡人潮,不妨走一趟大安森林公園吧!除了能浸淫於綠蔭之中,你將會發現綽約的櫻花,其實是近在咫尺,然後,你可以隨手拍下櫻花燦美的倩影,你也可以隨興輕吟動人的櫻花戀曲,就在這暖陽的輕撫之下……

.

更生日報副刊:戀戀櫻花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27502190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4 12:45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9-11-04 16:37 回覆:
燦美的櫻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