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情溫暖】令人雀躍的悸動(2019/6/28刊登於馬祖日報副刊)
2019/10/19 00:03:00瀏覽1532|回應2|推薦35

生活中,常有許多枝微末節的小事使人心產生巨大的回響。

那天醒來時發現已經九點,焦急的是已經整整遲到一個小時了。匆忙之下隨便扒了一口麵包便衝出家門,一心只是抱怨著自己的晚起遲到,卻全然忘記昨天氣象預報今天高達百分之九十的降雨機率。就在等公車時,雨突然滂沱地從天而降,我心想:「糟了,急忙間忘了帶傘。」還來不及思考該怎麼辦時,巨大的雨點不偏不倚的重擊在我的頭上,才一眨眼的工夫,全身已淋得像落湯雞一樣,狼狽不堪。

看到撐傘的人不受干擾的安心躲在傘下,我的雙眼卻只專注公車來了沒。

就在此時,一個老阿嬤用令人驚訝的快速腳步走過來,「應該是公車來了!」正準備掏出悠遊卡的同時,卻驚覺雨滴已不在我身上盤旋飛舞,心裡正慶幸雨終於停了,沒想到轉頭一看,原來是老阿嬤用她的傘幫我擋著雨,當下說不出的感動充斥在心裡,腦海中不斷放送出感謝不完的訊息,但最後我竟只說了「阿嬤!真是多謝」幾個字。

在彼此疏離、冷暖自知的現代社會,人們漠不關心,在意的只是眼前與自己相關的事物,但在人們冰錮的內心依然存在著隨時都可能溢出的暖流。老阿嬤可能只覺得是舉手之勞,然而失望之餘的我,在得到別人幫助的瞬間所激發出的悸動卻是雀躍的。

囚錮的心思,該適時地釋放;綑綁的情感,更應鬆開束缚。老阿嬤可能認為的小事,卻讓我從中體悟到人情的溫暖,並長存在心底深處。

.

圖片:網路

馬祖日報副刊:雀躍的悸動

.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26811331

 回應文章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疼惜
2019/10/22 05:12

老阿嬤就像疼惜自己的兒子、孫子一樣,好溫馨啊!

隨寫老師的傘,讓我聯想到小時候的一件甜蜜的事情~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9-10-22 09:55 回覆:

當時確實有這種溫馨的感覺

很想看螞蟻姐關於「傘」的故事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9 08:51
老阿嬤撐傘幫你遮雨的舉動多麼暖心啊!這就是人間處處有溫情的證明,日常生活中,這樣沒有刻意,卻能理所當然地伸出援手,真讚!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9-10-19 20:09 回覆:

正好印證了一句話:臺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更希望臺灣處處有溫暖、有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