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快門】放慢腳步(2019/4/22刊登於人間福報家庭版)
2019/07/20 00:03:00瀏覽1500|回應0|推薦40

現代人專注工作,忙著與時間周旋,因此常忽略了周遭的一切。

車水馬龍的壅塞路上,人來人往的快速節奏,讓人幾乎喘不過氣,很難找到清靜的地方。偶然邂逅路邊的石製水缸,竹製的引水器具與舀水勺,不禁讓人放慢了腳步。而這一慢,才頓時發現,「慢」才是靈魂最舒適的節奏。

慢慢地走,能走出悠閒,不再感到焦躁;慢慢地看,更能看出興味,不再感到乏味。慢,能讓人重拾自在的樂趣,尋回生活的逸致。

放慢腳步吧!與其匆忙錯過,不如悠閒走過。

.

人間福報家庭版:【生活快門】放慢腳步

.

.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2528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