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窗】看天空(2019/1/21刊登於馬祖日報)
2019/04/08 00:03:00瀏覽1477|回應5|推薦38

我喜歡看窗外的天空。

那一片廣闊的湛藍,綴著皚皚的雲朵,禁不起眼睛的貪婪,都一一映入我的心湖;天空,便是如此令人遐思,當我推開窗子往外看時,天空便以多情滿足我的靈感。

天空常以多姿編織出美麗生命的詩,我因此享受到一份內心深處的悸動,生命許多的體悟,竟都能從天空中獲得。

天空以層出不窮的變化,告訴我自然中的一切、四季的轉換,它是心靈的依靠、思想的國度,它是活力的來源、悲傷的慰藉;因為天空的存在和多變,使我的生活呈現多元的風貌。

生活忙碌的人們,偶爾要休息一下,只要一個簡單的動作-抬起頭,就能接受許多訊息和驚喜,所以千萬不要吝於看天空。看看天空並用心感受,將會有驚奇的發現和意外的收穫!

假日外出接近大自然,可以多聽聽山的聲音、學學海的包容;平時不妨看看天空的胸懷,會獲得許多撫慰的。天空其實一直都敞開著胸懷,就怕人們忙碌地忽略它的存在。

我喜歡天空,每當推窗看天空時,便是一種全然悠閒的自在,心也翱翔在無垠的冥想中…

.

馬祖日報:推窗

.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24294237

 回應文章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4 05:37
J.K. 的房子我還得去幫忙打掃,下回見!😜🥰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9-04-14 08:28 回覆:

海爺記得先清一清自己的屋子吧

大笑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4 05:36
唉⋯⋯我在udn是度小月,偶而回來照顧祖產見見老朋友😅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9-04-14 08:27 回覆:

老朋友都只愛小三了

就是那個臉書啊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4 05:33
補充一下,怎麼看的人有一千多,個個都白看不願賞個回應呢?😅🤪😝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9-04-14 08:26 回覆:

說來可悲

因為我自己也疏於留言啊

自作自受

痛哭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4 05:30

誒!剛剛發現海爺居然搶得頭香😍

有沒有奬品?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9-04-14 08:25 回覆:

海爺的頭香

就是只有我能頭香回應

我不准他人回應

連川普也門都沒有

誰理你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4 05:24
台北的天空灰䑃朦的,來米國我跟蔡瓜帶你去看真正的藍天😘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9-04-14 08:23 回覆:
太好了,真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