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海】與海共鳴的時刻(2018/12/12刊登於馬祖日報)
2019/02/18 00:03:00瀏覽1548|回應2|推薦45

對於美,我總是不吝於付出。

為了追求美,我願拋去塵務。而在所有美的事物之中,我獨鍾情於海。

漫步海邊,只覺空氣中的鹹味夾雜著幾分潮濕,迎面撲來,我享受那股屬於海的獨特氣息。浪花繾綣,拍向沙岸,低頭看著自己走過的足跡,經過海水的洗禮之後,又恢復為原先的平整。人生旅程何嘗不是如此,每一步踏下的足跡,恰似生命旅程中留下的痕跡,這些烙印隨著時間的流逝漸漸淡去,終將被遺忘。如此看來,又何須汲汲營營、計較執著?

海水的顏色或淺藍、或湛藍、或深藍,但我獨愛不遠不近帶點墨綠混雜在青藍色的那片海,它不若遠方的海水虛無縹緲、捉摸不定,也不似近處的海水清晰可見、變幻莫測。中間那片海藍,有些神祕,卻又不失自己的特質,時而透澈明亮,時而若隱若現,就像一個人能適時展現學養,露才揚己;又能在不擅長處隱藏自己,韜光養晦。

我愛美的事物,美,讓我的心靈澄澈。我尤其鍾愛海,看海,讓我思緒頓開、體會人生、領悟生命的道理,每次看海總有豐碩的收穫。

海,無疑成了我的心靈導師;看海,不再只是觀賞,而是我與海共鳴的時刻。

.

馬祖日報:看海

.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21326677

 回應文章

謙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3 12:40

仁者樂山,智者樂水。

海有豐富的顏色,還可表達不同的心靈色彩、心思細膩。

如果您畫海,定可若癮若現表達出美在不言中。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9-03-06 19:05 回覆:
雖然我也很喜歡畫畫
但是文字更能展現我的心情與感受

愛唱 綠啄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6 10:42
我也愛海 愛海勝過愛山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9-02-26 21:51 回覆:

無論山或是海

都能給我們許多啟示

山、海都是大家的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