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憶點點滴滴】我的秘密基地(2018/9/17刊登於人間福報家庭版)
2018/10/15 00:03:00瀏覽2019|回應0|推薦65

我有許多的祕密基地。

還是個懵懂無知的小孩時,祕密基地並不是在戶外的水溝旁、大樹下,而是家中的被窩裡。

平時沒事,我經常和弟弟躲在被窩裡,拿著手電筒,假裝在黑暗中探索「異世界」;如果有鄰家小朋友到家中玩,那肯定大玩搔癢的遊戲,直到熱得出汗,才肯從被窩裡逃出來。孩童時期是最天真無邪且無憂無慮的,那時的祕密基地是如此的簡易,卻又是讓人如此開心的地方。

青少年的我,喜歡和幾位要好的同學留在學校夜讀,然後在朦朧的燈光下繞著操場散步,而校園的某個角落,就是屬於我們的祕密基地。

三五好友在夜風的輕拂下,哼著喜歡的歌曲,有時獨唱,有時合唱,有時輕聲低吟,有時仰天高歌,盡興歌唱之餘,相互傾吐心事,可以說是最佳的抒壓方式。對於一個背著沉重升學壓力的學子而言,那應是一整天中,我最期待、最享受的時刻了!如今想起這段往事,更感覺到同窗情誼的可貴。

而當我和內人談戀愛的時候,獨鍾情於大自然的懷抱,因此我們的祕密基地,便是綠意盎然的陽明山小油坑。

我們尤其喜愛隨風搖曳的芒草。在空曠的山上,每當風一吹起,吹低了滿山遍野的芒草,響起摩挲的聲響,彷彿正竊竊私語,我與內人也訴說著別人聽不見的秘密。在天地之間自在暢談,那是上天賜予我們最甜蜜的地方。

祕密基地,可能是玩樂的地方,也許是一起瘋狂的場所,甚或是分享心情的城堡。回味過去的歲月,孩童的天真、青少年的壓力以及戀愛時的甜蜜,而那些祕密基地,都讓我終生眷戀不忘。

我有許多秘密基地,裡面藏著許多美好的回憶。

.

片:網路

人間福報家庭版:回憶點點滴  我的秘密基地

.

.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1335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