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中華商場故事】中華商場記憶如老酒 愈久愈香醇(2018/4/27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2018/04/28 00:03:00瀏覽2844|回應0|推薦32

小時候,父親常常帶我來到中華商場逛街。

搭著49路公共汽車在「中華商場站」下車,便從最前面幾棟開始逛,家用電器、音響店家,接著便是著名的像「點心世界」的小吃店;另外,還有許多的制服、牛仔褲、旗幟徽章等商家,店家種類繁多,可以說想看什麼有什麼、想買什麼應有盡有。

記得國小三年級時眼睛開始近視,由於住家並非在商業區,再加上想要多家比較眼鏡行的鏡片、鏡框品質及其價位,家父於是帶我來到中華商場配眼鏡,從第一棟「忠棟」走到最後一棟「平棟」,終於落腳於一家眼鏡行。我非常清楚配戴的第一副眼鏡正是在「儀光眼鏡行」,老闆是一位中年男子,至今我都還記得他笑臉迎人的模樣;由於他待人客氣,價錢公道,服務很親切,後來近視度數隨著年紀的增長跟著增加,但始終都在這家配眼鏡。

高中時期,愛上國語流行歌曲,於是開始存下零用錢,為的就是來到中華商場逛唱片行,印象中我最喜歡位於其中一棟二樓的「佳佳唱片行」,店面約莫是一般店家的一半,但卻擺滿了唱片以及錄音帶,唱片行為了留住顧客,還發了紅色的「VIP」卡,這使得我更願意花時間大老遠的來這選購。

 

隨著中華商場的拆除,「儀光眼鏡行」不知搬遷到哪裡?或是早已關門了;至於「佳佳唱片行」,沒想到在3C科技如此進步的今天,仍然在中華路佔有一席之地,甚至店面規模比過去還更大。

如今,中華商場早已走入歷史,只有眼鏡行老闆的笑容和唱片行紅色的「VIP」卡還深深烙印在我的記憶中,久久無法忘懷,就像老酒一般,愈久愈讓人忘不了那香醇的味道。

.

聯合報【我的中華商場故事】:中華商場記憶如老酒 愈久愈香醇

.

圖片:聯合報資料

.

.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1163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