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故事】人生究竟有多少個30年?(2018/3/7刊登於馬祖日報)
2018/04/09 00:03:00瀏覽2053|回應2|推薦42

時間,就像是一位魔術師,會變化許多事物;特別是二、三十年的時間,恐怕更加讓人無法預測人事會變得如何?

大學畢業三十年後的同學會,在千呼萬喚之後,時間與地點總算是塵埃落定;隨著年紀的增長,原本令人厭惡的時間,如今卻是如此的可親,甚至讓人想催促時間腳步的速度,迫不及待想要和老同學們促膝長談!

分秒日益逼近,腦海中有著無限的想像,「三十年」了,我究竟能否認出多年不見的老同學們呢?同學會當天,步伐按捺不住雀躍,心情控管不了興奮,只覺自己愈走愈快,一種「近鄉情怯」般的心情不禁油然而生…

然而,心中的疑慮其實是多餘的,讓我深感意外的是,即便幾十年不見,寫在臉上的風霜痕跡終究無法遮掩昔日青春歲月的意興風發,一張張遙遠卻很熟悉的臉孔出現在我眼前。內心雖感慨著「少壯能幾時,鬢髮各已蒼」,卻也沉醉在「契闊談讌,心念舊恩」的喜悅。

看著熟悉的面孔,同學們似乎都乘坐著「時光機」回到過去,許許多多的趣事以及糗事於是輪番上陣,甚至一些當年僅有少數同學知曉的「秘辛」,也在你一言我一語「毒舌」的攻擊之下被披露了!那些塵封已久的故事,總算重見天日。

世間最騙不了人的便是笑容,看著老同學們笑容依舊,心情感動萬分,三十年的日子,真的是不簡單!

「回到過去」之後,老同學們突發奇想,希望每個人濃縮三十年來的生活與經歷,在短短的五分鐘時間內聊聊畢業至今的自己,有時一人獨講,有時七嘴八舌;時而專注聆聽,時而聒噪不已;歡笑、靜默穿插其間,但每個人的言語與表情,無不表露出對於彼此的關心。

這一晚幾個小時的時間並不長,卻讓我讀了許多本人生故事,那是老同學們幾十年來串成的長篇歷史故事。

三十年前,是一群未經磨練、充滿活力的青春學子;三十年後,蛻變成一群經過人生歷練而充滿智慧的成熟長者。時間,確實是一位魔術師,人們不得不佩服這位魔術師,正因他那精湛的巧術,我們才能看到不一樣的自己。

時間如流,歲月擲人而去。三十年後,讓人驚喜的是老同學們都安然無恙,這佔了生命三分之一的人生,有順有逆,有悲有喜,但無論世事如何變化,單純的心始終依舊,多年的情誼一如當初。

.

改寫自:【少壯能幾時】大學畢業三十年同學會

馬祖日報〈鄉土文學〉:人生究竟有多少個30年?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11441084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1 01:53

這樣呀

30年好像是個大年

好像我也應該去參加一下同學會了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8-04-13 17:29 回覆:

30年的同學會是個盛會

千萬別錯過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9 11:26

時間過得飛快

大家都老了啊

老師看起來非常年輕呢


blue phoenix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8-04-10 19:48 回覆:

如果近距離看個清楚

臉上確實有著歲月的痕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