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我成長】來自一位長輩的肯定
2018/02/21 00:03:00瀏覽1802|回應1|推薦49

一位我極為敬佩的退休國文老師,畢生奉獻給教育,不只深耕於教學,培育出許多學子,尤其在寫作指導不餘遺立,在他退休多年之後,有幸因臉書相遇,在文字的交流中,很感謝老師給予我的肯定,讓我在寫作更充滿信心。

老師這麼說:

拜讀隨寫人的隨意寫作,越讀越精彩,越不忍釋手離開電腦鍵盤。素來只從報上閱讀自己喜愛的文章,或從圖書館借閱得各種書籍,才是開拓眼界,愉悅調整心情的休閒活動。沒想到來到隨寫人的部落格,隨寫人的精心傑作,才發覺原來隨寫人的文筆就是這樣自我訓練,不計較得失,不計較得利(指稿費),而得到的自我成長的結晶,發表了七百多篇作品。想到自己從前(1970〜1980年代),發表在各報副刊文章,而收集剪貼留存的也不過四、五百篇而已,當時都是為賺取稿費,貼補生活費用而寫作;沒想到隨寫人不計較及此,竟已寫了七百多篇,難怪越寫越順手,作品越寫越精彩,真是佩服之至。

在慶祝延平70週年雙月刊上拜讀大作,我想平常不見你經常寫作,怎會有如此抒情記敘、文情並茂之傑作?今日閱讀你在聯合報部落格經常發表之隨手寫隨心與圖文並茂之作,始知原來如此,真是有眼不識泰山,也佩服你在教學之餘,游刃有餘的有空展現文學細胞與運用駕馭文字之功夫,更佩服你之堅持勇氣!的確是後生可畏,繼續隨意寫吧!會有眾多人因為閱讀你的文章而感受、充實自己的人生旅程的。

我覺得你的文章與寫作內容,足可啟發今日年輕人!

部落客生涯已九年的我,即使一開始「慘澹經營」,人氣起起伏伏,但並不減我的「執著用心」,箇中滋味還真是讓人回味無窮!

這麼多年來,曾參與許多大大小小的部落格戰役,《部落客百傑》、《華梵盃部落格大賽》、《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生命故事館徵文比賽》,以及《台北旅遊網微旅行徵文比賽》,歷經不同的「比賽戰役」與「徵文戰場」,並獲得佳績;特別是自2014年起受邀加入《親子天下嚴選部落客》的行列,並於2015年起加入《翻轉教育》平台發表教育專文,隨著文章一篇篇地寫,我始終沒有改變耕耘部落格的理念。

走過三千多個日子、寫下七百多篇文章之後,究竟我還能走多久?還能寫多久?我並不知道;我只知道自己定然會坐在電腦前,當雙手一字一字的敲下鍵盤時,也在心裡告訴自己:我真的很享受優游在美妙的文字世界裡的喜悅,更希望文章能提供給年輕人參考!

.

.

慶祝延平七十週年專文:【情牽延平】與「延平」的不解之緣

.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1015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