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動時刻】最美麗的風景(2017/12/11刊於人間福報家庭版)
2017/12/12 00:03:00瀏覽2083|回應4|推薦55

這是一個3C產品充斥的時代,生活周遭隨時可見人手一機,放眼望去,無人不埋首於手機裡,這般情景,卻似乎讓人感覺有些陌生。

生活在車水馬龍的都市,除了人多、車多,如今又增加了「手機多」,原本便已擁擠不堪的生活環境,沒想到「手機」竟也湊起熱鬧,將心情擠得毫無空間!在看似熱絡非常的聯繫中,人情味實則愈來愈淡薄,曾經存在心頭的美麗風景,已消失無蹤。

我試著找尋那美麗的風景。一天清晨步行時,竟發現了「它」的身影……

一位阿伯牽著黑狗悠閒地走著,那是屬於他與黑狗一起漫步的閒靜時光;身著運動短褲背心的壯年男子,緩慢地跑著,那是屬於他與心跳共同脈動的時刻;戴著老花眼鏡的老阿公,專注自在地翻閱早報,那是屬於他的心靈與文字交流的時間。

還有一群婆婆,隨著音樂手舞足蹈,擺盪著活絡身體的規律動作,那是她們與旋律融合的美好時光;當然,我也看到六、七個上了年紀的老翁,氣息一致地配合著肢體運動,那是他們與太極拳意念修煉的共同時刻。

清晨時光,我意外發現了既熟悉又陌生的人情味。在他們身上,我看不到任何3C產品的蹤影,我看到的是一幅令人難忘的淳樸景象,那,正是我在找尋的最美麗的風景。

.

.

人間福報家庭版:【心動時刻】最美麗的風景

.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09413983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
2017/12/12 21:43

傳來傳去,都是一些別人製作的影片或圖片

自己的心情交流反而少了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7-12-17 12:25 回覆:

互動少了

人情味沒了

社會變得更冷漠了


苦行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12/12 18:18
放慢腳步,總會讓我們看見一些美麗的風景.....^^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7-12-17 12:23 回覆:

想想過去沒有手機的年代

看看現在人人低頭的年代

風景確實大不同啊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2 11:22
手機讓大家馳騁世界任遨遊,卻也大大隔閡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有利有弊,要慎用才是智慧呀。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7-12-17 12:21 回覆:

雖說科技來自於人性

但科技也疏離了人性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2 07:36
結果,老師有沒有買到當天的報紙?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7-12-17 12:20 回覆:

跑了好幾家

總算買到了

人間福報好像很難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