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兒時】西門町的味道(2017/11/1刊於人間福報家庭版)
2017/12/08 00:03:00瀏覽1841|回應6|推薦61

記不清楚究竟有多久沒來過西門町了。

小時候,父親常常帶我來到西門町逛街,緊鄰的中華商場絕對是首選第一站。從最前面幾棟開始逛家用電器,接著是著名的「點心世界」小吃店,另外還有許多的制服、牛仔褲、旗幟徽章等商家,種類繁多,可以說想看什麼、想買什麼皆應有盡有。

有時,父親也會帶我們去逛中華路上的「第一百貨」,圓環邊的「遠東百貨」以及昆明街與峨嵋街附近的「今日百貨」,更是我們經常造訪之處。記憶猶新的是「萬年商業大樓」地下樓的美食街,那特別誘人的香熱鍋貼和多色霜淇淋,總是讓人垂涎不已。

隨著歲月的更迭,中華商場因為市區規畫與捷運工程的關係,早已在民國八十一年拆除,而一些「資深」的百貨公司,也由於古老陳舊或是經營不善,不再具吸引力,紛紛關門歇業。許多美麗的記憶,就在時間與社會的變遷之中逐漸消失……

這天,因緣際會來到睽違許久的西門商圈參加活動,漫步在街道上,一股熟悉的味道湧入腦海:曾經風光如今式微的重慶南路「書店街」,仍然飄散著淡淡的書香;有「相機街」之稱的開封街與博愛路上,依舊閃爍著相同的科技面貌;至於衡陽路、博愛路間的「綢緞街」,絢麗的織錦如昔;而介於中山堂與遠東百貨之間的桃源街「牛肉麵街」,則依然持續滿足著饕家的脾胃。

帶著孩子走逛中山堂附近一帶,一路走著,也一路回憶著……這麼多年過去,如今換我帶著孩子來到西門町,一分興奮的心情襲上心頭,當下腦海中,滿是昔日的回憶以及讓人懷念的味道。

西門町,曾經占滿我兒時的記憶盒,蒸騰著香甜的回憶;而在這些回憶之中,尤其讓人懷念的,是父親大手牽小手的溫馨味道……

.

.

人間福報家庭版:【憶兒時】西門町的味道 

圖片:網路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09180230

 回應文章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1 18:46
黑白年代連等電梯都要立正站好深怕不讓搭還站得像衛兵似的,,記得第一次乘電梯是台北第一百貨公司(小孩比較好 馬扁 )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8-02-03 23:16 回覆:

記得小時候

爸爸常帶我到第一百貨公司

我還曾走失過呢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0 01:22

我記得以前中華商場有一條龍餃子館,那時能去一次是無比的享受啊!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7-12-10 08:21 回覆:

一條龍餃子館

我就陌生了

不過應該很有名才是


苦行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12/09 17:23

兒時的回憶,最叫人緬懷.....

珍藏記憶,記住那些美好的時光。^^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7-12-10 08:21 回覆:

過去的生活雖單純

卻讓人深深的懷念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西門町
2017/12/09 16:17

西門町有著太多的美好回憶了!

小時候去點心世界吃美食, 生生皮鞋店買皮鞋, 中華商場吃烤鴨、買舊雜誌等等, 還有電影街看電影, 逛萬年大樓吃甜不辣. 

多令人懷念的美好年代~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7-12-10 08:23 回覆:

想起過去

有太多的回憶讓人懷念

只是回不去了

讓人有種失落感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8 15:47

隨寫人老師的兒時大約是我的學生時代

看到第一張照片,憶起了好多學生時代的回憶

照片右邊是中山堂後側,我每天都在那等公車17路到大直

左邊則是買唱片、訂做學生製服的中華商場,如今都已不復見

滄海桑田,讓人不勝噓唏~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7-12-09 14:31 回覆:

第一張照片那棟高樓就是第一百貨公司

小時候父親常帶我去逛呢

如今只能在腦海中回憶了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8 09:26
中華商場,我只去過一次,它就被拆毀了~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7-12-09 14:29 回覆:

真是遺憾

中華商場可是很多人的共同回憶

至今讓然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