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造雙贏】避免不必要的紛爭
2018/02/25 00:03:00瀏覽1613|回應3|推薦45

有一天清早和家人一起外出吃早餐,我們點的全都是墨西哥燻牛肉起司蛋餅捲。

看到家人吃的津津有味,心裡覺得非常幸福;只是當我咬下一口時,卻發現我的是鮪魚口味,完全沒有燻牛肉的味道。

我招手請服務生過來說:「我點的是燻牛肉口味,你送來的是鮪魚口味,餐點送錯了;不過沒關係,我也很喜歡鮪魚口味。」沒想到店家竟很感歉意的說:「不好意思!我們馬上再送上一份燻牛肉口味。」這一餐我吃了兩份蛋餅捲。不僅吃得很飽足,同時也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心想:「現在能像這樣待客之道的店家有多少呢?」

看到新聞媒體經常報導餐飲消費糾紛,一方面是消費者得理不饒人,一方面是店家姿態高不肯認錯;其實,只要雙方各退一步,絕對可以避免不必要的紛爭。

消費者滿意,店家獲得好評,這才是雙贏。

.

.

.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09104884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9 02:31

店家大方

沒有把你的鮪魚拿走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5 15:07

老師說:也很喜歡鮪魚口味。您先退了一步!

店家說:馬上再上一份燻牛肉口味。店家也退了一步,承擔錯誤!

雙方都退了一步,也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好店家,好顧客,雙贏的局面!

讚啦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8-02-27 16:39 回覆:

只要各退一步

大家都能為對方設想

雙贏的結果並不難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5 09:30

對就是對,錯就是錯,沒有所謂得理不饒人,

誰錯就該認錯,就該賠償,這才是正理。

紛爭往往來自於是非不明。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8-02-25 11:30 回覆:

所言甚是

我相信雙方都希望有個美好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