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節賞櫻樂》中正紀念堂 初櫻動時豔
2014/01/31 00:02:14瀏覽1669|回應12|推薦77

一到三月是櫻花綻放的季節,許多追櫻族」會隨著不同時間以及不同地點全台走透透,藉由鏡頭留下櫻花美麗的身影。

 

台灣有許多賞櫻的景點,北部陽明山的八重櫻及昭和櫻、中部武陵農場的紅粉佳人、南部阿里山的琉球山櫻、千島櫻,都各有特色;此外,北投的吳氏宗祠、淡水的天元宮、士林的平菁街,更是追櫻族」必訪的勝地。

 

我並不屬於追櫻族」,尤其畏懼人潮洶湧的景點,我也絕對不會舟車勞頓地北中南趴趴走,為了賞櫻而身心俱疲。不過,我依然非常迷戀緋紅的櫻花,因此總希望能在市區發現櫻花的蹤跡,好讓我一睹芳澤。

 

去年曾經意外地在大安森林公園發現幾株櫻花,今年則是在中正紀念堂捕捉到櫻花的倩影。

 

從大忠門走進,右邊往前走便是「宮粉梅」的地盤,左側不遠的綠茵草地上則是櫻花的領地。眼前櫻花初綻,不禁讓我想起一首詩:初櫻動時豔,擅藻的輝芳,緗葉未開蕾,紅花已發光。

 

欣喜於中正紀念堂的櫻花,感受到「初櫻動時豔」的綻放,隨即捕捉櫻花迷人的丰采。

 

徐志摩筆下的「數大便是美」總是令人驚嘆著壯美的震撼,但我卻獨鍾於婀娜娉婷的秀美,眼前的櫻花,正是讓我心醉的秀美啊!

當眾人迷醉平菁街絢麗的櫻花,我卻獨鍾中正紀念堂緋紅的櫻花。綽約的櫻花,近在咫尺,娉婷的婀娜,賞心悅目,漫步在台北市區,也能享有賞櫻的樂趣!

 

音樂純為配合圖文欣賞,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卸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083676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種紅
2014/02/02 23:24

特別醉人

尤其一整片在藍天下

心都寬啦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4-02-03 11:39 回覆:

因為醉人

所以讓人百看不厭

新春愉快


依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拍的真美~
2014/02/02 20:39

開心(ㄏㄏ、ㄎ、哈)問候寫人老書新春愉快,最後一張最漂亮,彷彿見到武陵紅粉佳人。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4-02-03 11:40 回覆:

感恩讚美與欣賞

新春愉快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2 00:54

櫻花飄香, 中正紀念堂更添動人春意!

新年快樂!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4-02-02 09:06 回覆:

春暖花開

天氣晴好

可以好好欣賞

新春愉快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1 10:19

前兩個禮拜才去中正紀念堂拍梅花,那時櫻花未開,如今已滿盈樹,欣賞了!

恭喜新年快樂!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4-02-02 09:07 回覆:

櫻姿綻放

春暖花開

天氣晴好

可以好好欣賞

新春愉快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櫻花
2014/02/01 09:04

真巧,昨天就帶遠方來的朋友去中正紀念堂,,他們有到處拍,

也都驚艷於那兒的櫻花,,:)))

我雖然也拍了些,但技術不好,啊,還是老師有專業水準,

取角都不錯,,說“量大是美”一點也沒錯:)))

順祝老師新年快樂!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4-02-02 09:08 回覆:

春暖花開

天氣晴好

可以好好欣賞

我的技術還要多磨練

新春愉快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31 18:52
千萬不要忽略了近在咫尺的美與幸福,
因為藍天與群花和各地的並無二致呀!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4-02-02 09:10 回覆:

因為我不喜歡人潮

所以就近欣賞櫻姿

春暖花開 天氣晴好

正可以好好欣賞

新春愉快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31 18:27

隨寫人老師新春愉快!

這些嬌嫩的櫻花真是賞心悅目,再加上老師優美的文字導覽,實在是上上之作。

謝謝老師分享!

祝福老師吉祥如意。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4-02-02 09:12 回覆:

亞莎崎的梅也很燦美

春暖花開 天氣晴好

現在正可以好好欣賞櫻姿

新春愉快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31 17:04

老師鏡頭下的櫻花

出落的更為秀逸標緻

不是那種大喇喇的冶豔之美

令人流連~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4-02-02 09:14 回覆:

春暖花開 天氣晴好

我比較喜歡秀美的櫻姿

不過沒辦法和竹子姐相較

我還要多學習照像技術

新春愉快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31 13:51

祝福新年快樂

我不追櫻 我來好友家 賞櫻 感覺幸福

初一 能見到 春來 賞櫻 心情特別開心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4-02-02 09:15 回覆:

我也不是追櫻一族

只是春暖花開 天氣晴好

因此就在台北欣賞櫻姿

新春愉快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31 10:37
這花拍得美~~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4-02-02 09:15 回覆:

春暖花開 天氣晴好

可以好好欣賞

新春愉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