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信堅持】我的學生是106年大學指考全國醫科榜首
2017/11/07 00:03:00瀏覽2149|回應4|推薦53

106年大學指考全國醫科榜首是臺北市私立延平中學高三應屆畢業學生陳弘叡,身為弘叡高中三年導師,我對於弘叡能考出482.6分的高分進入臺大醫學系就讀一點也不意外。

或許很多人想知道究竟是什麼樣的條件或讀書方法考出如此高分?除了弘叡本身的天賦與特質,我發現弘叡的學習具有以下幾項特點:

一、 專心聽課:弘叡上課非常專心聽老師講解,這比盲目抄筆記重要得多;並非筆記不重要,而是經由「聽」的吸收,遠勝於「抄」的效果。

二、 規劃時間:弘叡明顯區隔讀書與休閒的時間,甚至下課時,自覺有必要練習或加強,並不會隨著同學玩鬧浪費時間。

三、 休閒活動:弘叡以打排球作為抒發課業壓力的休閒活動,用的是平板手機,幾乎看不到他使用智慧型手機玩遊戲。

四、 企圖心強:弘叡因為強烈的企圖心,高中三年的大大小小考試,幾乎包辦第一名;甚至打排球也是抱著企圖心,因此球技日益精進。

學測74級分的弘叡,即使參加繁推以及個人申請,但始終未放棄參加指考的念頭,弘叡一直在準備指考;最後得知個人申請備取北醫醫學系時,更加確定再戰指考的決心,也很有自信能在指考有優異的表現。

弘叡能考上臺大醫學系,或許在他的預估之中;但是考出全國醫科榜首,卻絕非任何人能意想得到。身為全國醫科榜首的導師,我想見證的是:

只要相信自己、願意努力、有企圖心並堅持到最後,絕對可以完成理想。

  

相關新聞:https://udn.com/news/story/7266/2592805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06931335

 回應文章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9 13:37

身為老師的您

一定為這孩子感到驕傲

你們是最棒的老師,最棒的學生

恭喜喔!

隨寫人◆ 長輩如寶(supergogo1999) 於 2017-11-09 20:52 回覆:

能教到如此優質的學生

確實感到驕傲

學生的精神與態度

更值得其他學生學習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8 14:12

下午好啊 超哥老師

努力達成自己設定的目標,在背後付出的心力及時間肯定有著不為旁人所知的辛苦..

丸子家恭喜超哥老師的高三八弘叡同學

更祝福他在未來的學習生涯能再次遇到像您這般亦師亦友的良師~~

隨寫人◆ 長輩如寶(supergogo1999) 於 2017-11-08 15:45 回覆:

弘叡的學習精神與態度

值得許多學子學習

有幸能教到優質的學生

也是我在教學生涯中的一大樂事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8 05:15
師生合照,倒像父子照!長相、神情都像!大笑
隨寫人◆ 長輩如寶(supergogo1999) 於 2017-11-08 07:32 回覆:

師生照也好

父子照也好

能教到優質的學生

確實是一大樂事啊


ellen chou 雨僧 我弟小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7 10:03

得天下英才而教之

要放鞭炮!!!!

恭喜


隨寫人◆ 長輩如寶(supergogo1999) 於 2017-11-07 17:37 回覆:

師生遇合是一種緣份

有幸能教到優質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