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人瘋狂的事-內褲也瘋狂 - 感謝電小二的青睞
2014/01/13 00:05:04瀏覽3366|回應37|推薦135

人氣格友異色寫了一篇〈女生宿舍也瘋狂〉,精彩無比,文筆功力之深令人折服!這不禁讓我的思緒回到了大學時的宿舍生活,雖然算不得驚天動地或驚世駭俗,不過,卻也狠狠地在那青澀與成熟的尷尬時期,重重的刻下了幾筆。

 

當時,民智未開、乳臭未乾的高中畢業生,真如埳井之蛙般的見識淺薄,起初來到全新的陌生環境,倒是沒有異鄉學子濃濃的鄉愁,但卻像個剛學會翻身或走路的稚子,好奇的四處摸索。

 

首先,就是先探索學校的宿舍。

 

學校宿舍大致分為兩種,研究生一房住兩人,空間寬廣,絕對是安靜的環境,不過總覺得少了一份生氣活力,靜得讓人連呼吸都覺得困難;大學生則四人住一房,不同於研究生,從寢室、走廊到交誼廳,可以說是日日通宵達旦,熱鬧非常!

 

由於學校才復校第二年,一切硬體建築還在進行當中,雖然宿舍有限,但仍然足夠全校約莫幾百人住宿,唯一比較特別的是:男女生宿舍「分棟卻未分區」,換句話說,緊鄰不到幾公尺的前後棟宿舍,分屬男女生宿舍,彼此可以清楚地看見對方的一舉一動或清晰地聽到對方的喧嘩聒噪,宿舍任何的風吹草動都能「一覽」或「一聽」無遺。

 

因此,三更半夜時可以看到袒裼裸程的男生串門遊蕩,夜闌人靜時可以聽到肆無忌憚的女生尖笑,我始終不解,何以他們會如此開放?中庭總是有雙雙對對的男女說不完一整晚的情話,至於交誼廳三三兩兩的人趕著一整夜的報告也常常是司空見慣,我強烈懷疑,為何他們的體力如此充沛?

 

不過,很多現象也早習以為常了,倒是曾發生在自己寢室內的一些狀況,至今印象依舊歷歷在目。

 

不知道什麼原因,很多人對於男生有一種誤會-男生都是很邋遢的,特別是中文系的男生。由於自己是一個很愛乾淨整潔的人,因此我始終不能苟同這種一概而論似是而非的說法。不過,我卻在大學四年親身體驗並證實了這個說法,雖說並非所有男生都是一個樣,但「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身為男生的我也只好背負這個臭名了!

 

話說有一位室友,對於中文很有興趣,常常看到他埋首於文學研究中,加上開學沒多久,便認識了班上另一位頗有才氣的女同學,於是兩人形影相隨,每日早出晚歸,常常是我都已入睡了他才返回宿舍。

 

第二天一早他就出門了,地上留著一桶換洗衣物,顯然昨晚沒時間或沒體力洗吧!一天一天過了,眼看那個洗衣桶的衣物越堆越多,但是這位室友依然晚歸,似乎從沒顧慮到其他室友的感受,特別是堆了將近一個禮拜的髒臭衣物,已經散發出令人作噁的味道。

 

我很擔心他沒有乾淨的內褲可穿,也很憂心他在情急之下會借我的內褲穿。不好直說的我,只是用開玩笑的語氣問說:「我看這些髒的衣物都沒洗,你快拿去洗吧!要不然沒內褲可穿囉!」沒想到他竟回答:「不會啊!我總共有十件內褲哦!」聽了之後我簡直快暈了!老實說我就這三、四件也夠穿了,沒想到他老兄有十件,看來是我太多慮了。

 

由於學校希望學生能保持宿舍的整潔,因此教官常會有不定期的抽檢。記得有一次突然抽檢,這位室友只好在匆促之間將一個星期一整桶的髒臭衣物往衣櫃裡丟,躲過了教官的突檢。只是一天又一天過了,也不知他從何而來的新內褲,那衣櫃裡的衣物竟然又躺了七天才被他想起。我心想:「難不成他的內褲數量已成長到十四件了嗎?那幾件幾乎被遺忘已經躺了兩個星期的內褲真是不堪想像,或許長黴菌了吧!」

 

我的衣物絕對是當天洗淨,天天如此,這不僅是個人衛生的觀念,更是群體生活該有的自我規範。我見識到這位室友令人咋舌的生活習慣,當然,光憑這點很難評論他是個邋遢的人,不過,一個早出晚歸、成天幾乎不在寢室的人,可以想見他的書桌、衣櫃、床位以及衣物是何其之亂了!看在我這個很愛乾淨整潔的人眼裡,也只能忍氣吞聲無奈的繼續同居。

 

當然,我也曾看過這位室友洗過衣物,一個星期堆積如小山的衣物,花了一個早上的時間洗完了,他應該有向女朋友告假吧!不過次數不多,後來幾乎每隔兩個星期就回台北,原來是把所有的髒臭衣物帶回孝敬老媽媽了!

 

與異色的「把內褲當毛巾用」的瘋狂相比,內褲十多天沒洗而飄出的異味或許不算是什麼瘋狂的事,但卻足以讓人瘋狂啊!

 

這篇「內褲也瘋狂」是因為看到異色「女生宿舍也瘋狂」而寫的回憶文,由於山楓的回應,因此想藉此展開2014年新春的拉拉手活動,衷心期盼朋友們也一起共襄盛舉,談談曾經讓你瘋狂的事吧!題目可訂為「讓人瘋狂的事也瘋狂」,在此,我就先拉幾位朋友的手囉!也希望被拉手的朋友或未被拉手的朋友大家一起來炒熱udn吧!

一、溫哥華 - 歡迎妳撞我

二、山楓 - 讓人瘋狂的事你瘋我狂

三、看雲 - 洗澡也瘋狂

四、東村James - 搭飛機也瘋狂 - UDN瘋狂拉拉手

五、浮生- 讓人瘋狂的事:都是美麗惹的禍

六、無尾熊爸 - 讓人瘋狂的事-公廁現形記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3 17:02 刪除回覆
Dear 隨寫人◆內褲也瘋狂(supergogo1999)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讓人瘋狂的事-內褲也瘋狂」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音樂純為配合圖文欣賞,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卸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0497441
 引用者清單(2)  
2014/01/14 15:48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洗澡也瘋狂
2014/01/14 10:21 【AVの館:電老大】 歡迎妳撞我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urtis&Claud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0 01:10

得意報告隨寫老師:

目前已收錄83位格友90篇瘋狂好文囉!讚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4-02-10 21:15 回覆:

沒想到瘋狂拉手活動這麼旺

我應該還會寫一篇瘋狂文

算是給活動一個完美的句點

很感謝YunChing這麼辛苦製表連結

希望下次的拉手活動會更有趣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次搞定
2014/01/23 15:52
多買些內褲,15條,半個月洗一次,環保啊!ROES想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4-01-23 22:57 回覆:

哈哈

真是幽默啊


小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3 14:02

報告:有一個人?默默整理大家瘋狂的拉手事蹟~感動呢?

有空請點這兒看哦!得意報告完畢!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4-01-23 14:53 回覆:

真是太感動了

我要稟報電小二

應該奉上貼心下午茶

感恩小牙告知


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4/01/23 11:21

和不愛乾淨的人同居真是不堪呀!
我有嚴重潔癖,看了都深覺嘔心。
(小時後不算)

羞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4-01-23 14:54 回覆:

我忍受了四年了

還好沒失去嗅覺

誰理你


溫暖海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2 09:10
日本人說的, 內褲髒了不洗是要堆到它長菇嗎?... 尷尬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4-01-22 22:17 回覆:

這個說法真是有趣

生菇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1 01:18
簡易 的 洗手台也瘋狂 (UDN瘋狂拉拉)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4-01-21 14:33 回覆:
真是可怕的洗手台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0 09:08

這是 冠慧 的  udn瘋狂拉拉手~人生第一次  

(樓下的小牙晚安!)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4-01-20 09:19 回覆:

謝謝山楓姐

真是精彩


小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0 00:30

原來拉手的始祖是您啊~
拉拉手就這麼越拉越多手~

哇!!!我記得這篇來看過~
當初就不敢推薦跟發言?
結果一樣難逃拉手的命運啊!

悄悄來悄悄走也照中彈~
以後要一皮天下無難事囉!

晚安~
樓下的山楓老師也晚安~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4-01-20 09:21 回覆:

2014新春

大家一起瘋狂歡樂

這種氣氛好不熱鬧

您那篇也很絕哦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9 22:39
小牙 的 瘋狂事蹟拉拉手:颱風天、放風箏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4-01-20 09:21 回覆:
謝謝山楓姐熱心連結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9 15:50

udn的新生繽紛昨日被Elly的一記高飛球擊中,

一時暈眩得不明所以,到底這是啥鳥名堂?又是要我演哪一齣呀?

就這麼一路追蹤,展開我的尋思之旅,看來您這裡是源頭活水了。

我的往事最不堪回首,真的百般不願回顧,落落長的....不知該如何擷取?

待我想想.....我很煩惱呀!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4-01-20 09:23 回覆:

人不輕狂枉少年

年輕的歲月

少不了瘋狂幾回

好好熬出這篇文章

大家拭目以待唷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