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府螺絲鬆 興航第一槍
2016/11/24 14:29:00瀏覽1246|回應0|推薦4
復興航空驚傳解散,員工人心惶惶,旅客騷動不安,然而最該在事前掌握航空業狀況的政府,卻像沒事人一樣,到了真的出了事才出面,早已為時已晚。

蔡政府上任以來,想要同時處理許多爭議議題,標榜改革形象,然而要嘛都是髮夾彎,要嘛與民眾與反對黨缺乏溝通,直到政策出來以後才想辦理「政策說明會」,然而召開說明會有用嗎?從民眾出來抗議,直到復興航空也倒閉,一連串的警訊,蔡政府到底知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復興航空解散,固然歸因於短時間的兩場空難重挫其飛安形象,但就大格局看,蔡政府在兩岸與國際政策上的混亂無方,才是主因。兩岸層面,官方聯繫管道斷絕,來台灣的觀光客越來越少,無力促進經濟,只能靠宋楚瑜跟習近平在會議上簡短寒暄十分鐘來聊以安慰;在國際上,即便靠向美日,但是美日仍「吃人夠夠」,說好的新南向政策,迄今也「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復興航空明明資產仍大於負債,為什麼不持續經營下去?就是短期內台灣的整個大環境,讓人無法看到前景,只會繼續虧,撐不下去呀!

現在的執政黨是民進黨,因此民進黨必須想辦法,就微觀層面上解決台灣內部的各式爭議議題,讓政務得以順利推動,民眾也能獲得其利;就宏觀上,與大陸的關係、甚至是全球的戰略都應該重新評估,尋求更彈性與更緊密的合作。如果政府的螺絲不拴緊,復興航空無預警停飛將只是第一槍。(作者為中國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本文經刪修刊登於105.11.24《聯合報》民意論壇)

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呂謦煒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roc.lu.1994/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doraking&aid=82845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