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擔憂蔡英文處理兩岸與國際事務的能力
2011/05/11 19:02:21瀏覽2197|回應11|推薦25
  今天上網看到了這一則新聞,實在覺得為什麼蔡英文能夠睜眼說瞎話到這種地步?先分享新聞給大家,我再說說我的看法。

蔡英文擔憂總統處理國際事務能力
【聯合報╱記者林政忠/即時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主持中常會時表示,近日世衛爭議凸顯馬英九總統處理國際事務的能力和警覺性令人擔憂,民進黨做為最大在野黨,要對此事造成國家主權的極大傷害表達嚴正抗議,也要求政府必須立即提出有效的應對方法。 蔡英文說,外交議題應該是不分藍綠、超越黨派的,因此是朝野兩黨必須共同面對的挑戰;如何讓臺灣有尊嚴地參與國際社會,是全體國民努力的目標與責任,民進黨也會持續關注此議題。

  世界衛生組織密件稱我為「『中國』臺灣省」,這是國民黨執政時期才發生的事情嗎?其實早在民進黨執政時期,世衛早就以「『中國』臺灣省」稱呼臺灣了,為什麼當時民進黨甚麼都不說?甚麼都不做?強硬推行以中華民國或者「臺灣」名義「加入」聯合國(或其周邊組織),結果呢,只有我們的幾個邦交國支持(甚至還有些跑票),入會案以難堪的懸殊比數失敗收場,民進黨的「烽火外交」,不僅使中華民國沒有辦法參與國際組織,更使中華民國在國際上遭受屈辱,這樣就比較高明嗎?反觀國民黨執政後,與大陸取得良好關係,以「中華台北」的名義慢慢務實的參與了國際組織,甚至是以「中華台北」名義成為世界衛生組織觀察員,得以參加世界衛生大會,中華台北與中國大陸的部長同為「Minister」,此不為兩岸對等乎?在民進黨執政時期,能否期待這種外交突破?

  其實,中國臺灣省這個名稱,本身並沒有錯誤。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只是這個「中國」是甚麼,兩岸有不同的立場。只是如今世衛組織的爭議是在於,這個「中國」很明顯是指中共(畢竟中共在世衛組織裡是以「中國」與五星旗的「國家形式」入會的),而這不符合我方的「中國」定義。在國際強權政治下,這種情況可能很難改變;而實際上我認為,如果中共肯在世界組織中以「中國大陸」的名義與會,臺灣以「中國臺灣」的名義入會,也未嘗不可。

  或謂如果中共堅持以「『中國』臺灣省」名義稱呼臺灣,那我們乾脆不要參與國際組織。這是民進黨某些立委提出的說法。但是這樣對嗎?「大丈夫能屈能伸」,我們應該堅持所謂的「名義」,或者應該以能夠參與國際組織、分享國際資源為首要目標?這應該不用多說吧!參與國際組織後,使國際發現臺灣對世界的貢獻,之後在國際上臺灣的話語權也比較多,不是嗎?

  目前民進黨的兩岸與國際論述,仍然將臺灣推向「烽火外交」的層次。沒有九二共識,兩岸關係不可能和平開展;沒有和平的兩岸關係,臺灣就只會是「麻煩製造者」,反而不利於國際多邊關係。蔡英文說擔憂總統處理國際事務的能力,我反而更擔心蔡英文處理國際事務與兩岸事務的能力。在野的時候要怎麼批評就怎麼批評,但是真正執政後,處理的不見得會比馬總統好,甚至還可能更差!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doraking&aid=5198939

 回應文章

平凡的小孩
這個中國那個中國?
2011/06/23 00:49

反正就是一個中國兩個政權 ,只是大家看到政權大的就很自然的代替了整個中國,但是是錯誤的!

綠黨可笑又可悲之處在於...想利用中華民國推翻中華民國 說穿了感覺就很白目

最後不管台灣人也罷中國人也罷,我門老祖終究是在兩岸開始發展的!


mck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用擔心蔡十八
2011/05/30 23:47
因為她根本沒有處理過國際事務   哈哈 !

文墨閣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_o
2011/05/12 18:02
雖然我對政治一向不表態,不過我真的不喜歡蔡英文.......
振筆疾書飛千里,猶持利劍掠狂風。
文墨代刃入武林,一筆飛鴻震蒼穹。
T>


2011/05/12 10:06
請作者把視野拉到你是國外外交人士來看待
使用中國台灣省, 以及強硬要用中華台北或台灣參加WHO
你就會了解到有蛇麼不同
你是外國人,台灣人接受了中國台灣省,未來你會怎麼看台灣-->不就是中國的一省
當國際上,大家都知道你們台灣自己這樣認為,那所有的組織或法律,很自然就是這樣處理台灣問題.
這件事,在你看待其他追求自主的國家,比如當年蒙古國(國際上認為已獨立),現在西藏
發揮同理心,你就可以理解,
蒙古當年用了中國蒙古,行走在國際上,最後的結果是蛇麼??連選擇左或右的機會都沒有

至於,這個中國是中華民國或中國
也不要自以為,我們可以自己解釋,跳到世界看台灣的眼光,
就可以理解這種說法  是多阿Q的想法

台灣自稱中國台灣省阿,當然是中國的

阿珠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諒她
2011/05/12 09:01
她有嚴重的大頭症,還有幻想症!

小小
台灣已注定偏安
2011/05/12 07:23
當國民黨敗退台灣,又堅持大中國思想就注定台灣未來必定走偏安格局,這是誰都改變不了

生番民進黨台灣價值關媒體、吃毒豬、騙神明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人用中華民國國號(Republic of China),這裡不就有中國,難道不是自我矮化嗎?台灣人選出的執政黨叫做”中國國民黨”不也是自我矮化嗎?
2011/05/12 00:19

中華民國之所以用繁體字就是它反動反改革的表現,難怪中華民國不得人心會被推翻,用簡體字的中共有龐大的太空事業,用繁體字的台灣在地上玩牛屎;用簡體字的中共發射幾百顆人造衛星,現在太空上有一百多顆是簡體字改革者中共的,繁體字台灣只能向法國買,玩來玩去都是那顆性能差又被法國鎖碼的垃圾福衛;用簡體字的中共有著龐大的軍火工業(美國工業超過七成都是軍火工業),反動反改革的中華民國連子彈都賣不出去,用簡體字的中共基礎科學遠勝過用繁體字的台灣,用簡體字的中共文化創意產業更是台灣連比都不要比的,台灣最多也只能拍拍低成本沒什麼文化小情小愛的偶像劇。

 

下一代的人只會說中華民國或台灣是反動反改革不求進步,用白話文及簡體字兩大革新是中華民族救亡圖存的改革,中共都做到了,但台灣用繁體卻用白話文,這種半套難怪愈來愈差,台灣要保存中華文化就先承認自己是中國人,台灣用古文書寫,用優美的金文別用奴隸用的繁體字楷書


台獨李黑金扁貪腐的二十年去中國化政策,使台灣人民的道德淪喪、人民素質低劣,黑心台獨的鎖國政策使台灣的負債從兩蔣時代的零負債到二十年台獨執政後負債竟高達二十兆,每個台灣人須負擔將近一百萬元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想
2011/05/11 22:30

是的,一中各表,各表一中,我們有自己"中"的定義,重要的進展已見" 中華台北與中國大陸的部長同為「Minister」"。

個人覺得,中文稱謂若是"中華大陸"和"中華臺灣"各自稱和互稱,就更見彼此誠意了。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為牠ㄌ
2011/05/11 20:43
要狗不吃屎真難........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老石頭-old ro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位姓林叫政忠的記者,是個近朱則赤,近墨則黑,靠山吃山,依水喝水的媒體混混!
2011/05/11 19:41
蔡英文在面子上都是說些,似是而非,似非而是,光明又堂皇的話,卻見不到她拿出一點合理可行的辦法,.在腦子裡,卻是個空無一物的大草包!.自她與陳文茜在2004年為了公投入聯綁大選辨論時就看出了她的能耐!光靠別人的吹捧,拉扯,自己又沒有一點本事,終就是成不了氣候的,金口開的愈多,死的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