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8.9地震...... 為日本人民祈禱!
2011/03/11 23:45:46瀏覽1632|回應3|推薦20


▲日本千葉縣儲油槽起火(美聯社)


  今天下午三點,在學校收拾書包。因為之後的下午七、八節課,準備去聽演講。突然,學校的廣播,吸引了我們的耳朵。

  「各位同學注意,今天下午一點四十六分在日本發生了規模八點八的『超級地震』,並且已經發生十公尺高的海嘯,根據國內氣象局的估計,海嘯可能將於十七點三十二分影響到臺灣,希望各位將訊息告訴住在北部或東部的親友,並且請各位同學放學之後不要到海邊活動。再報告一次,今天下午……」

  聽到這個廣播,我大吃一驚!全校也開始熱烈討論,倒也不是恐慌,而是驚訝的當作一個話題來聊。我心中暗忖,我多少有點概念,知道九二一的規模大約是七點多,而七點多與八點八,相差不能以一點多來計,相差可以是好幾十甚至好幾百倍啊!八點八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規模,如果震央在日本陸地,那還得了!

  之後雖然在聽演講,但我根本無心。急忙的,我想知道詳情!我想知道現場畫面!震央到底在哪裡?深度又是多深?外海的話可能還好一點,如果震央是在陸地……那後果可不堪設想!

  下午五點放學之後,我立刻奔回家,觀看新聞上的地震消息。後來知道地震規模已上修至八點九,已傳出二十九死,震央是在日本宮城外海,深度二十四公里(後更正為十公里),屬於淺層地震,災情可怕至極!

  我收看中視新聞快報,連續不停地覆蓋播報日本地震消息,瞬間原本阿拉夜店被叮得滿頭包的胡志強、今天宣布參選總統的蔡英文,新聞版面通通都不見了(在公視還是看的到就是),取而代之的是嚴重的日本大地震特別報導。

  剛開始災情不明瞭。但是光看到千葉縣儲油槽爆炸、仙台市十公尺海嘯侵襲的實況,我完全受到震撼!渺小的人類面對無情的大自然,哪有抵抗能力?這會是大自然的反撲嗎?

  現在(二十三點三十分)我身邊還是開著日本大地震特別報導,不僅輻射可能外洩、一城市陷入火海外,仙台市據稱已經發現兩三百具屍體!

  雖然平素對日本的印象不是甚好,但是仍然衷心地為日本的民眾祝禱。天佑日本,盼望日本在此次劫難中能夠將損害減到最低程度!

.最新死傷統計:日本警方發佈的官方資料顯示,截止當地時間0時26分(臺北時間23時26分),死亡117人,失蹤497人,傷者581人。

.日本地震新聞匯集(截至03-11 23:01,摘自騰訊網)

03-11 23:01 【最新消息】新華網東京3月11日電 日本東北部海域當天發生的芮氏規模8.8級(中國大陸地震局測定為芮氏規模8.6級)地震及其引發的海嘯迄今已造成至少500人死亡,大量人員受傷或失蹤,尚不清楚有無中國大陸公民傷亡。
03-11 22:54 【最新消息】據大亞灣核電運營管理有限責任公司11日晚通報,日本東北部海域發生地震引起的海嘯對深圳大亞灣核電站、嶺澳核電站一、二期,不會造成任何破壞性影響。
03-11 22:44 【最新消息】據日本政府高官透露,美國方面已要求參加韓美軍演的“雷根”號航空母艦在一二日內駛往日本,為參加救災的日本自衛隊直升機和災民提供收容、加油的據點。
03-11 22:39 【最新消息】據日本媒體報導,日本陸上自衛隊表示,在遭受地震影響較大的日本東北部仙台市,已有6、7萬人被安置進臨時避難所。
03-11 22:37 【最新消息】據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自衛隊防化部隊已經派往可能發生事故核電站。此前,日本政府要求軍方處理震區核電站核洩漏之類緊急情況。
03-11 22:32 【最新消息】據臺灣“今日新聞網”報導,日本今日發生芮氏規模規模8.9級強震並引發海嘯,臺灣在日本有5450名學生,日本東北地區則有4000名台生,因為通訊持續中斷,所以目前無法聯絡,通訊呈現失聯狀態。
03-11 22:29 【最新消息】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岩手縣大船渡市一家老人療養院約30人在海嘯後失蹤。
03-11 22:18 【實用資訊】中國大陸駐日使館:宮城縣一帶約有三萬中國大陸人,雖然道路情況很不樂觀,但使館今晚仍將派工作組出發前往宮城縣,東京前往災區的高速公路目前全部關閉。
03-11 21:51 【最新消息】中新網3月11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宮城縣警方表示,在該縣仙台市若林區荒濱發現了200-300具受災者遺體。
03-11 21:29 【最新消息】新華網快訊: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臺11日晚報道,日本東北部海域當天發生的芮氏規模8.8級地震已造成90多人死亡。

03-11 21:28 【最新消息】日本氣象廳11日說,當天下午發生的日本東北-關東大地震達芮氏規模8.8級,是日本地震記錄史上震級最高的一次,為在板塊交界處發生的逆斷層型地震。
03-11 21:02 【最新消息】受日本8.9級大地震影響,11日下午,上海浦東國際機場飛日本仙台名古屋東京往返航班大面積返航、延誤,其中返航3架次,出港延誤7架次,進港延誤15架次。
03-11 20:57 【最新消息】新華網快訊:日本經濟產業省原子能安全和保安院11日宣佈,日本各地核電站周圍的監視器都沒有發現異常,未檢測到放射性物質。
03-11 20:47 【最新消息】據共同社報導,日本沿海地區一輛火車目前下落不明,相關機構正在緊急搜尋。
03-11 20:40 【最新消息】據央視消息,我國已取消海嘯預警。
03-11 20:36 【最新消息】據國家海洋局南海預報中心消息,日本地震引發的海嘯波將於11日夜22時前後抵達粵東、福建、浙江沿海,12日淩晨抵達江蘇上海,但不會帶來災害性影響。
03-11 20:35 【現場直擊】據前方記者報導,沿海地帶,集裝箱大漂浮,衝撞房屋。
03-11 20:29 【最新消息】據日本NHK電視臺3月11日消息,據最新統計結果顯示,11日下午發生在日本東北地區8.9級地震以及海嘯已造成日本全國61人死亡,上百人失蹤。
03-11 20:04 【最新消息】據東方衛視報導,日本11日地震死亡人數已經上升至50人。
03-11 20:03 【現場直擊】據NHK PR報導,就在不久東北地區發生最大震度5級左右的地震。注意海嘯警戒的同時,還會存在餘震導致的山體滑坡、塌陷等危害,請一定注意安全。
03-11 20:01 【現場直擊】據報導,有日本網友發送微博稱:“糟了糟了,我正在松島附近的路上,晃的非常厲害”,“紅綠燈都不亮了。地面裂開,噴出的泥水高達30釐米”,“沒想到有生之年會遭遇這樣劇烈的晃動”。
03-11 19:59 【實用資訊】截至19:30,國航滯留日本的2架飛機已經起飛1架,並取消了4個航班;東航從日本回中國大陸的4個航班均已起飛,今晚還將有5個航班起飛去日本;上航一架飛機安全回國;南航一個航班備降大阪機場,正準備回國,並取消明日2個航班。
03-11 19:56 【地震影響】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大地震給日本許多企業帶來影響。索尼、東芝、豐田等公司的紛紛緊急關閉部分工廠並疏散了場內員工。日本多條航線和地上交通線也停運。日本電力、油氣部門也遭受不同程度的破壞。
03-11 19:56 【各方關注】據中國大陸之聲《新聞晚高峰》報導,日本發生地震之後,中國大陸首善陳遊標也投入到了緊張的行動當中,他表示已初步定於今天(11日)晚上乘飛機前往日本參加救援,並預計將向日方捐款100萬人民幣左右。
03-11 19:52 【最新消息】據朝日電視臺報導,地震死亡人數已經上升至58人。
03-11 19:47 【最新消息】日本農林水產省11日向全國約40家食品公司下達通知,要求為食品穩定供應做好準備。財務省也已成立災害對策總部,財務相野田佳彥強調說,災後應對絕不能因為財政制約而有絲毫懈怠。野田佳彥還就當天部分日本國債交易停止一事表示“將嚴密關注市場情況”。
03-11 19:39 【最新消息】最新消息稱,位元於宮城縣的松島空軍基地已被海嘯侵襲,基本被水淹沒。消息並指出,宮城縣警方表示,一艘載有100人左右的船隻被海嘯大浪卷走。
03-11 19:38 【最新消息】鑒於無法確認大地震後福島第一核電站放射性物質是否外泄,日本首相菅直人11日晚根據《原子能災害對策特別措施法》發佈了原子能緊急事態宣言。
03-11 19:35 【最新消息】據共同社報導,載有100人的船被海嘯卷走。
03-11 19:32 【最新消息】據日本《讀賣新聞》3月11日消息,據日本福島縣災害對策本部11日下午發佈報告稱,由於地震影響,福島第1、第2號核電站機組全部自動停止,但原子反應堆冷卻系統未及時恢復,2-3日後將很有可能發生放射物質洩漏危險。
03-11 19:31 【最新消息】據日本《讀賣新聞》3月11日消息,日本政府11日傍晚根據日本《核能源災害特別措施法》發佈核能源緊急事態令,並設置對策本部。
03-11 19:30 【現場直擊】茨城縣再次發生餘震,震級達到4級餘震規模略有縮小。
03-11 19:25 【各方關注】美國總統奧巴馬對在日本地震中的人們表示“深切同情”,稱美國原意提供任何幫助。
03-11 19:23 【各方關注】3月11日下午,日本東北地區發生芮氏規模8.8級強烈地震,引發大規模海嘯,造成重大損失。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就此致電日本首相菅直人,代表中國大陸政府向日本政府和人民致以深切慰問,表示中方願向日方提供必要的幫助。同日,楊潔篪外長致電日本外相松本剛明表示慰問。
03-11 19:23 【最新消息】日本時間20:10分左右(北京時間19:10分左右),關東地區西北部內陸縣群馬縣北部發生4.6級地震,最大震感達到3級。
03-11 19:22 【現場直擊】共同社報導,日本東部、北部的公共電話將允許市民免費使用。
03-11 19:19 【現場直擊】日本政府通知日本民眾非“特別必要的”情況不要使用行動電話。
03-11 19:17 【地震影響】受到日本發生強烈地震影響,亞洲區內股市11日全線下跌,其中日本日經平均指數下跌1.72%,新加坡海峽時報指數下跌1.04%,印尼雅加達綜合指數下跌1.27%;而香港恒生指數當日盤中跌幅一度逾2%,最多跌509點,收市時跌幅略有收窄,跌1.55%。
03-11 19:13 【各方關注】中國大陸地震局宣佈,中國大陸已在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辦公室相關網站上宣佈中國大陸國際救援隊進入關注狀態。此外還有德、俄等18支救援隊進入關注狀態。
03-11 19:13 【最新消息】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首相菅直人要求停止日本全國核設施運轉,防止核洩漏事件發生。
03-11 19:11 【最新消息】據最新統計,地震已經造成37人死亡,另有7人重傷,45人失蹤。
03-11 19:08 【現場直擊】據日本媒體報導,下午的8.9級強震發生後,日本又發生了至少19次餘震,其中多數餘震震級在芮氏規模6.0級以上。
03-11 19:06 【地震影響】國家海洋預報台預計,海嘯波將於11日17時30分前後到達我國臺灣東部沿海,波高為50到100釐米;於21時前後到達浙江、福建沿海,波高為30到60釐米左右;於22時前後到達廣東東部沿海,波高為40釐米以內;於12日淩晨2時前後到達江蘇、上海沿海,波高為30釐米左右。
03-11 19:02 【地震影響】中國大陸電信通透露其國際光纜受日本地震影響的情況,訪問北美方向網速受影響。
03-11 19:00 【最新消息】據BBC報導,日本四座核電站已安全關閉。國際原子能機構說,日本四座核電站已經安全關閉。
03-11 18:58 【最新消息】據悉,目前還沒有中國大陸人傷亡的報告。大陸外交部已經聯繫大陸駐日本使領館,他們目前均沒有接到日方的統計報告。大陸使領館也在與日方救援機構積極聯絡,以核實資訊。有關在日中國大陸旅遊團的相關資訊,外交部領事司正在核實中。
03-11 18:52 【各方關注】中共全國政協十一屆四次會議新聞發言人趙啟正11日表示,頃悉日本11日發生強烈地震,並在該國東北太平洋沿岸引發巨大海嘯,深感不安,向日本人民表示深切慰問。希望日本人民能及早克服地震所造成的財產損失和暫時困難,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03-11 18:51 【現場直擊】地震造成了巨大海嘯,在仙台市,海水一直被推至距離海岸線10公里的市內。
03-11 18:49 【現場直擊】東京市內已基本恢復正常運轉,但有明顯震感的餘震依舊繼續。
03-11 18:48 【最新消息】據日本媒體報導,8.8規模強震釋放出的能量,大約是造成超過6000人死亡的阪神大地震(規模7.3)的180倍。
03-11 18:44 【最新消息】據最新統計,地震已經造成33人死亡,另有7人重傷,45人失蹤。
03-11 18:43 【現場直擊】消息稱日本強震導致東京迪士尼部分地面被淹
03-11 18:39 【最新消息】據法新社最新消息稱,日本宮城縣女川核電廠發電機組在地震後發生火情,目前現場的具體狀況尚不清楚。
03-11 18:37 【最新消息】日本地震已致32人遇難。
03-11 18:36 【最新消息】據中國大陸中央電視臺消息,日本東北地區強烈地震發生後,日北海道地區預計將會產生高達40米的巨浪,日本青森縣或會受到波及。到目前為止,又發生了6次餘震,其中最大等級為7.4級。
03-11 18:31 【現場直擊】日本北海道預計發生40米海嘯
03-11 18:31 【最新消息】據路透社記者東京報導,日本東北部海岸附近遭遇140年來最強地震,強度超過了1923年9月1日關東大地震。地震引發浪高10米海嘯,所經之處包括房屋在內的一切全部被毀,汽車、農田建築失火。
03-11 18:30 【最新消息】受日本強震影響,臺灣氣象部門11日下午4時45分發佈海嘯警報第二報,根據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通知,持續將臺灣列入警戒範圍,也提醒臺灣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沿海地區提高警覺嚴加防範。
03-11 18:30 【最新消息】上海在日旅遊團隊共1550人,截至17時,上海市旅遊局未接到任何旅遊團隊的傷亡情況報告。
03-11 18:30 【現場直擊】東京地鐵在下午2點48分之後停止運營,JR東日本線,包括首都圈的線路都停止的運營。但是小田急線、京王電鐵等部分線路仍在運行中。機場方面,飛往日本的國際航班已分散降落在新千歲、函館、小松、關西和中部的一些機場。東北地區的山形、青森等機場全部關閉。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doraking&aid=4971564

 回應文章

胡小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觸目驚心
2011/03/13 16:55

大自然反撲的力量不能再默視了!

若我們不能把他國的天災當警惕!

地球終有一天會發出最大的怒吼!

人類其實何其渺小!


shiao-chien
呂謦煒(superdoraking) 於 2011-03-14 21:06 回覆:
確實,他山之石,可以攻錯。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災人禍
2011/03/12 17:16

是呀   胡自強的事  蔡英文的事   渺小多了

人禍可以看機率   天災無一倖免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呂謦煒(superdoraking) 於 2011-03-14 21:03 回覆:
希望日本人能夠度過危機。

狐禪
眾人之事
2011/03/12 14:45
心懷非常志業的,在歷史時刻,當然要仔細觀察,看眾人是怎麼過的,眾人之事是如何安排的。
另外,別只看本地的報導,如果你了解城市中帶有油煙的空氣對健康並不有益。
呂謦煒(superdoraking) 於 2011-03-14 20:58 回覆:
不僅要關心本地,更要胸懷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