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pera:網路正在改變,而你呢?
2011/02/08 20:30:14瀏覽1048|回應2|推薦23
  今天是大年初六,難得的年假也已結束,大家已經開工,回到正常工作崗位了!而學生族們的寒假也將近尾聲,僅剩六天,可是得好好利用。

  前一陣子換了個新的瀏覽器,脫離了IE的「魔爪」(?)。原本以為IE已經很好用了,可是IE的當機問題一直很頻繁,只要多開幾個分頁就會突然沒反應。有時候會恢復正常,有時候(特別當Flash比較多的時候)就僵在那邊不動了。雖說IE在Crash之後有自動當機修復功能,可以把之前的瀏覽進度找回來,但是看它一直當機來當機去,上網瀏覽的心情還是會受到影響的。

  因此,我換了Opera。雖說Mozilla Firefox(火狐)跟Google Chrome也是非IE核心的瀏覽器,不過我特別偏好Opera,也算是種自我特色。Firefox雖說是目前世界上佔有率第二大的瀏覽器,但目前看來日益肥大,而且啟動速度慢、占用記憶體,在我看來跟IE只是程度的差別而已。至於Chrome,我對它也頗有好感,可惜相容問題很大,我目前使用上,有些內嵌影片的網站會突然跳出Media Player的視窗,必須一個一個關掉,那實在太麻煩。Opera在速度與介面上與Chrome相若,甚至高過於Chrome,又有許多好用功能,也不會像Chrome一樣跳出視窗,實在是我的首選。因此有關注本格的人應該知道,本格在首頁的最左下方,也新增了一個推廣Opera的圖樣!

  「Peacekeeper」是測試瀏覽器速度的一個公開公正指標,該網頁會利用圖形、資料傳輸、DOM等各種功能測試瀏覽器的速度,並提出最後數據化的報告。我特地拿了上面提過的四個瀏覽器--Opera、Chrome、IE、Firefox去評比,結果如下(註)。

  由結果可知,IE完敗,Chrome與Opera與其他瀏覽器拉開一定幅度,而Opera與Chrome也有差距!查看細部分析:


  很顯然,Opera似乎在圖形處理方面技高一籌,而Chrome則是在Data傳輸上頗有一套。

  至於在該網站測試中,目前全球最快(也就是得分最高)的瀏覽器,也是由Opera奪下(如下圖)!

  除了速度上的快以外,Opera還有許多獨特的優點,包含:快速撥號、滑鼠手勢、頁籤群組、內建郵件……等,我才剛用幾個星期,就完完全全的陷下去了!Opera一向是網路瀏覽器界的領航者,如目前各家瀏覽器競相仿效的網頁頁籤與快速撥號功能,都是由Opera首創。

  再加上其內建郵件收發功能,使我可以丟棄掉肥大又緩慢的Outlook;介面簡潔不輸Chorme,放到最大時頁籤列更是可以與選單圖樣合併,取消掉狀態列的顯示後,便能擁有最大的網頁顯示面積。


  除此外,就實際使用上來說,切換頁籤非常快速,IE簡直不能比;而且Opera即使在多頁籤的時候,也能維持一定的速度,不容易當機。所謂「世界最速瀏覽器」,Opera還真是當之無愧啊!

  不過由於種種原因,來自挪威的Opera市占率一直提升不起來,目前約佔2~3%,次於IE、Firefox、Chrome跟Safari。因此在這邊誠心的推介給大家,一個世界上最好用的瀏覽器:Opera!


(註)
一、由於各台電腦的速度基準不同,因此測試出來的數字甚至排名也會有落差。以下是我所愛用的Acer Aspire E1610的配備:

.中央處理器:Intel Pentiom DualCore E2160 @ 1.80GHz
.記憶體:1.25GB
.顯示卡:256MB onBoard
.網路速度:512K/64K
.系統:Microsoft Windows XP SP3

二、測試的瀏覽器版本(皆以穩定版為準):
.Opera 11.01 Build 1190
.Windows Internet Explorer 8.0.6001.18702
.Mozilla Firefox 3.6.10
.Google Chrome:9.0.597.84


華梵盃部落格大賽,需要您的一票!
UDN會員麻煩點入這裡,以會員帳號排序,投給「第十四頁第四個」的「Self x 意識」。本格需要你的支持與鼓勵,感謝各位格友!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doraking&aid=486578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正在改變
2011/02/18 15:33
wow~
這篇分析的不錯...我們真的該做些改變了
(先重開機一下...)

呂謦煒(superdoraking) 於 2011-02-18 23:47 回覆:
謝謝你的支持XDD
改變就從你我做起!!!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不要收費?
2011/02/10 10:29
使用率低,是不是要收費?怎麼安裝?
呂謦煒(superdoraking) 於 2011-02-10 11:28 回覆:
以前確實要收費,但是現在不用了;下載回來會是一個安裝檔,點兩下即可自動安裝;使用率低也許跟相容性跟使用習慣有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