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鴻兔大展,祝大家兔年行大運!
2011/02/02 15:35:05瀏覽1053|回應1|推薦24

▲大中華哆啦網(http://chinesedora.com/)與本格一同祝您新年快樂!


  今天是除夕,摒除掉本格一向以來稍微嚴肅的文字風格,先向各位道聲恭喜恭喜囉!

  除夕免不了的是家家戶戶吃團圓飯,守歲迎新年。不過正如本格之前轉載過的一篇文章,感覺年味一年不如一年!今天無線台播出的除夕特別節目,就有兩台是播出歌手星光類型的節目。雖然是蠻貼近年輕人的口味啦!不過感覺少了點那種團拜啦、吉祥話啦,喜慶喜慶的感覺,有時候還真會有些感慨呢!

  不知不覺文字又越來越嚴肅了……這怎麼行呢!明年是兔年,歲次辛卯,現在已經很多人跟我說新年快樂了,不過當我回應想要講一些兔年吉祥話的時候,發現總是有一點頓頓的,因為兔年的吉祥話似乎偏少一點,幾乎每次都講老套的「鴻兔大展」,新聞上也比較常看到。因此特意還上網查了一下兔年有哪些吉祥話,發現四個字的好像就只有:「前兔似錦」、「動如脫兔」、「玉兔迎春」、「鴻兔大展」等等這些,四字成語要跟「兔」扯上邊還真是不容易啊!看到一個最有創意的,是用英文說「Happy Chinese New Year 兔 you」,真不錯!這吉祥話我馬上就學起來了。

  說到這個,今年二月十二日至二月十八日的高雄燈會全台灣都矚目(順便為自己的家鄉宣傳一下囉~),據說有「三大創舉」領先全台,分別是「場域最大、首創環港煙火、最大雙兔水上燈座」。看到這條新聞,我馬上就問我姊,「為什麼燈會的兔子主燈要有兩個呢?」我姊怎麼想就是想不出來,還以為是恰好碰到情人節,一公一母之類的呢!

  解答揭曉!我跟她說,「因為『雙』的英文是『two』嘛!不就是『兔』嗎?」搏君一笑,別介意!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雙兔主燈是否有特殊含意就是。

  說遠了!明天是大年初一,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前兔似錦、動如脫兔、玉兔迎春、鴻兔大展(剛剛說的那些現學現賣呢),兔年行大運!


華梵盃部落格大賽,需要您的一票!
UDN會員麻煩點入這裡,以會員帳號排序,投給「第十四頁第四個」的「Self x 意識」。本格需要你的支持與鼓勵,感謝各位格友!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doraking&aid=4850612

 回應文章

鴨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2/02 21:24
鴨子可覺得這就是我們中式傳統過年最可愛的地方呀!
用自己的小眼睛,在這個世界看見更多發光發熱的事物。
呂謦煒(superdoraking) 於 2011-02-03 12:02 回覆:
是呀,許多傳統習俗都值得我們珍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