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班級意識
2010/12/13 22:38:45瀏覽837|回應1|推薦4

  一直以來就覺得我們班上沒甚麼班級意識。

  幾個人幾個人小團體也許看起來過從甚密,實際上也許交流僅止於表面而已。

  通常在其他班級段考完以後會約出去,看電影也好、逛街、唱歌也罷,但是我們班沒有。連點活動都沒有。要約都是以小團體為單位。

  以前在其他班級是「嗨咖」的同學到我們班來以後,也整個靜了下來。而原本在班上的人就很靜,班上一片死氣沉沉。

  情形不是一天兩天了。成員大洗牌過一次,還是沒有明顯的改變。怎麼回事?

  本來我以為是學生的問題,但現在我不這麼想了。如果學生都換過將近二分之一了,情況還是一樣,甚至新來的會被這個班級的氣氛同化,那應該就不是學生的問題了。

  那,是誰的問題?

  通常,如果我們喜歡一個班級的導師,那就會全班團結起來做一些會讓老師快樂的事情吧!老師快樂了,班上的同學也快樂了,而且無形中團結了起來,大家的感情更為緊密。

  可是如果沒那麼喜歡。大家就自掃門前雪,休管瓦上霜,反正過得去就好了啊!馬馬虎虎的。班上的氣氛也一整個糟。

  所以關鍵點在哪裡呢?

  果然還是某種「上行下效」吧。如果「人」一天不改變,班上的氣氛就一天改變不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doraking&aid=4694170

 回應文章

平凡的小孩
有同感
2011/06/28 12:16
這真是娓娓道出一個班團結的風氣阿,果然是學生跟老師之間的關西,界而形成了整個班級同學對同學的縮影. 若是大家都喜歡老師,自然的大家都有共同的意識...但有時大家都討厭老師,也成了另類的團結...  只是這種團結太多狗,那就根本是台灣的縮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