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未來,未知的路途
2010/11/25 21:06:28瀏覽693|回應1|推薦6

  如果真的有了時光機,有人會想搭上去,看看自己的未來會變成甚麼樣子嗎?

  我想很多人會好奇地搭上去吧。嗯!搭上去了,到了自己的未來,看到自己未來變成了甚麼模樣。

  可是既然這是我們的「未來」。也正代表了,無論我們現在做些甚麼,這個「未來」都是不會改變的。我們搭乘時光機看到的是甚麼樣子,那也就是甚麼樣子。

  這不禁讓我想到希臘神話的女預言家--卡珊德拉。她擁有預言的能力,只要是她所說出口的話,就一定會實現;但是沒有人會相信她。因此她明明知道特洛伊將會被攻陷,但是所說出來的話卻不被相信,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特洛伊陷落。

  這樣子知道未來,是好事嗎?

  如果是我,我不會選擇搭上時光機去看自己的未來。正是因為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在何方,因此才更有動力驅動自己。

  就算有時候與目標、與夢想的距離遠之又遠,就像天與地一樣的距離,還是執意地去走、去做,奮不顧身的奮勇前行。為什麼呢?因為不知道未來會變成甚麼樣子,也就只能嘗試著慢慢地慢慢地拉近距離,即使只是一點點,一點點也好……

  正是因為不知道未來的去向,所以才盡力的讓未來朝自己想要的方向去走。

  可是,未來究竟會不會朝自己想要的方向去走呢?有當然是最好;即使沒有,如果已經達到了自己所應盡的本分,那就毫無怨尤。

  未知的路途,即使明知距離很遠,還是一步一步的維繫。

  這條路,我正走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doraking&aid=4635786

 回應文章

修。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往前走就對了!
2010/11/25 21:09

人生,不就是由一堆的"未知"所組合而成的呢?

加油...往前走就對了!


感恩您的推薦、支持與鼓勵!
我,喜歡簡簡單單的感覺.
簡單的付出.簡單的幸福.簡單的生活.簡單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