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之行:【一】鄉巴佬進城
2010/11/20 22:10:04瀏覽609|回應1|推薦3

  為了應「全國法規資料庫」舉辦的法規知識王活動,我風塵僕僕的從高雄搭國光客運到了台北。

  法規知識王活動今年邁入第三屆,參與的人次有三萬餘人,我很榮幸的在這三萬餘人中列名在前二十五名,獲選參與全台灣區決賽。反正也很久沒去過台北!就走個一遭。

  搭了五個小時的車,我落腳在台北車站。哇喔!人怎麼那麼多啊?一大堆旅行團,大陸的有,還有看到南韓的(臭韓國人)跟日本的,每個都是一個導遊舉著旗子在前面,團員們緊跟在後頭。

  其實我是比較喜歡自由行的感覺,無拘無束,不用趕時間,不用趕地點,想到哪就去哪,想待多久就待多久,一整個掌控在自己手中。這次趁著「法規知識王」活動到台北,也有某種自由行的性質。

  台北車站真是廣大!走進東一入口,就看到好多告示,再往內走去,還有好多個箭頭,與所謂的「會面點」。在高雄很少看到這種景象,看得我是驚呼連連。原來台北真的這麼繁華與忙碌!

  走出車站,順著中山南路走,看到監察院跟立法院。老實講,我一看到立法院的時候,還認不出那是「立法院」。也許是古蹟,歷史有點舊的關係吧!不過我覺得在立法院旁邊的教育部,還更有立法院的「架勢」。

  中山南路上有許多公車亭。嘗試著看了一下台北的公車路線,與高雄比起來,天啊~台北的公車路線怎麼那麼多啊!雖然班次密度可能跟高雄差不多,但是因為路線多,變成路上到處都是公車,一次到站都四五班。相較於每次在高雄等公車,都是某種「夢魘」的狀況相比,台北的大眾運輸系統還真的是四通八達,便利十足。

  這次算是我第二次到台北。第一次是兩三年前了吧!也沒待多久,所以印象不深。這次我第二次到台北,雖說是第二次了,但還是有種鄉巴佬進城的感覺,對台北的各種建築、道路、交通、景致都非常好奇。

  時間是早上八點,凱達格蘭大道前。台北之行,才剛剛開始而已……(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doraking&aid=461932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弟弟
2011/02/15 21:49
你討厭韓國人嗎?呵呵我們大陸的小孩都討厭日本人。恨死日本人了。不過好像大陸的人都覺得像你這樣的90后小孩都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而你正好相反。呵呵,不過你的文章寫的真好,我很想跟你認識一下。
呂謦煒(superdoraking) 於 2011-02-17 00:26 回覆:
我不會特別討厭任何人。至於大陸人認為台灣的「90後」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也許是教育的緣故使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