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評自認知識份子的傲慢與白狼進立法院
2014/03/31 23:57:06瀏覽8293|回應17|推薦51
  三月三十一日,綽號「白狼」的統促黨主席張安樂與部分勞團與學生代表共同發表記者會,將於四月一日走向立法院與學生對話,更將嘗試走入議場,參加學生們召開的「人民議會」。

  或許,張安樂等人確實是想藉由此舉,來說明抗爭者有關「人民議會」的荒謬性。挺服貿的人明明也是人民,為什麼只有抗爭者可以佔領立法院、舉辦「人民議會」?還是說,只有反服貿的人了解真相挺服貿都是被媒體、被不實資訊煽惑,因此不應該作為「人民」參與審議?

  抗爭者如果有這種心態,恰恰是一種自認為知識分子的傲慢

  有些抗爭者認為自己的作法與訴求是正確的,認為只要有與自己不同意見、支持服貿通過的人,就是受到假新聞、假資訊的影響。「學生拍回來的第一手圖片跟影片,與媒體經過剪接的不同」,因此認為反對者都是信媒體的偏頗資訊;「許多教授聯名支持我們的理念,也有很多懶人包批評服貿協議」,因此認為反對者不懂服貿協議。然而,我必須要請問:你們怎麼證明自己獲得的資訊一定是正確的

  就媒體來說,當前許多媒體其實是同情「學生」的。真的大力猛攻學生、懷疑學生背景的,其實大致上只有中天電視。如果你們鎮日看年代新聞、壹電視或民視,認為自己了解真相,卻認為鎮日看中天、看TVBS的都不明真相,吾未見其明耶?或謂學生們拍攝的照片與影片是第一手資訊,準不會錯。或許不會錯。但是,我們必須要深究的,除了看到了甚麼,還有「看不到」甚麼。在這些圖片與影片之中,能夠看到抗爭者們暴力或非理性的場景嗎?應該不會。難道這是因為「參與抗爭的人都很理性平和」?我必須質疑。如果圖片與影片來源全是參與這場抗爭的人士,請問:抗爭者會拍攝不利自己的影片、不利自己的圖片嗎?就算真的拍到了,會放上臉書供大家檢閱嗎?如果不會。那麼取信這種具有偏誤的資料,難道不是被「蒙蔽」嗎

  就懶人包來說。台大經濟系鄭秀玲教授的懶人包已經被抓出多有謬誤,許多抗爭者(或者反抗爭者)所推出的懶人包都很有問題。抗爭者持「反對服務貿易協議」的立場應該尊重,但是「支持服務貿易協議」的人,難道就不知道所謂的「真相」是甚麼嗎?難道就沒檢閱過《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全文嗎?難道全部都是笨蛋,才去支持服務貿易協議嗎

  有著這種自認知識份子的傲慢,無怪乎對話難以開啟

  另外,根據各家新聞報導,學生方面已經針對白狼張安樂等人可能率團進入議場,請警察多費心協助維持秩序。我想,這是滑天下之大稽吧!自己非法佔領公家的議場,還要要求警察維護議場被抗爭者這群非法佔領分子佔據的「現狀」?此前抗爭者對合法驅離佔領行政院的警察們做出何等諷刺、何等指控、何等謾罵之行為,現在居然反過頭要求警察維持秩序?「秩序」到底是由誰定義的,佔據議場的就是老大嗎

  然而,我必須堅定自己的立場。針對這次白狼張安樂將率團前往立法院議場內、試圖與學生們一同召開「人民議會」之舉,本部落格仍必須表達反對。雖然他們「支持服貿」的立場與本部落格相同,然而,運用「進入立法院議場」這種不合法的手段試圖宣揚自己理念的方法,我仍必須嚴肅的反對

  沒有錯,他們試圖展現學生訴求的荒謬性;沒有錯,他們試圖更廣的宣傳支持服貿的理念。然而,本部落格最一以貫之的宗旨,就是維護「民主法治」。以非法的手段試圖彰顯他人非法的不合理性,那充其量還是個非法行為。無論是何種理念,只要是以非法手段進行,本部落格仍堅決持反對立場。本部落格反對「反黑箱服貿」抗爭者佔據立法院,同樣,也反對「挺服貿」發聲者佔據立法院

  一九八九年,六四天安門學運,參與學運的台灣作曲家侯德健指控學運領袖、逃亡海外的柴玲說謊。他說:「很多人說廣場上曾經有兩千人被打死或者是幾百人被打死,在廣場上有坦克輾壓學生、撒退的人群等等,那麼我必須強調這些事情我沒有看見,那麼我不知道別人在哪裡看見,我是六點半還在廣場上,我一點都沒有看見,我一直在想,說:我們是不是需要用謊言去打擊那些說謊的敵人?難道事實還不夠有力嗎?那麼,如果我們真的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的敵人,那只不過是滿足了我們一時泄恨、發泄的需要而已,那麼,這個事情是很危險的事情,因為也許你的謊言會先被揭穿,那麼之後的話你再也沒有力氣去打擊你的敵人了。

  謊言如是,非法的抗爭手段亦如是

  但是,我必須指出,如果是支持「反黑箱服貿」抗爭者佔據立法院的朋友,您可能沒有資格反對這群「黑道」進入立法院。如果你們的口號是「把議場還給人民」,那麼這群人也是人民,他們有資格進入議場。還是說:只有「學生」才是你們口中所謂的「人民」?或者,你們不認為這群「黑道」、「滋事者」或「挺服貿」者是「人民」?如果這群人不是「人民」,那他們又是甚麼?你們又有何資格定義誰是人民、誰不是人民

  一九三五年,德國納粹黨頒布《紐倫堡法案》,給「猶太人」一個明確的定義,並剝奪他們的公民權。此後,猶太人便不是納粹德國的公民。我想,即便是「黑道」、即便是「挺服貿」者,他們仍是中華民國公民,不應該給予差別對待

  本部落格的立場明確,一以貫之:支持服貿協議,尊重合法集會;反對片面代表,否定違法抗爭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doraking&aid=1215295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7 09:08

白狼來時你在哪!方仰寧嗆學生小孬孬 | MSN 新聞頻道http://news.msn.com.tw/news3639953.aspx

_____________

白狼來的時候,林飛帆你在哪?這個答案我比較有興趣:0)

白狼來時你在哪!方仰寧嗆學生小孬孬

學生抗爭掀起警民互槓僵局嗎?之前學生不滿警察強制驅離,批評鎮暴,後來白狼要衝立院,學生高喊,警察保護我,警察日夜值勤,被夾在中間,不過,白狼走之後兩天,學生高聲嗆指揮官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氣得已經快爆肝的方仰寧忍不住激動回擊。...

MSN 新聞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知識份子
2014/04/03 17:44

據我所知,台灣從七十歲以下的成年人百分之九十九是知識份子。(抱歉我沒有仔細分辨七十歲以上的人口)。

台灣的學生實在沒有任何值得驕傲的條件,知識沒有比較多,人格尚未成熟,沒有實際的全職工作經驗,沒有正當收入,沒有繳稅,沒有當兵的熱情,沒有接受競爭的信心......,更沒有被壓迫的理由,憑什麼抗爭?憑什麼審議服貿?憑什麼跟總統對話?

只會憑著臉書糾眾上街,享受黑箱政客的黑箱支持,就可以稱為學運?出師無名,也沒有能力。



慢飛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2 10:27
國之將滅必有妖孽,狼來了只是一種極度的反諷,看過私法制裁、非法正義的人應該知道劇中情節,就是合法都無能為力,才輪到非法來出頭,不管白狼與那群人的身分是不是黑道,至少他們也沒有做出什麼太過份的事情,學生就一定對嗎?只合法為非法,化錯為對,闖公堂毀壞公物是事實,憑什麼有理由說自己是無罪的呢,如果真的無罪....那楊儒門不就白關了。個人真的沒有辦法理解學生在想什麼,但問題是學生似乎也不願讓人知道他們在想什麼。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1 22:43
(1)大學生也許是課本上的知識分子,但他們卻都是政治上的十足白紙,而只有那些綠色幼苗是民粹綠紙,台灣人民別再繼續去做傻子呆子。(2)『盲從』兩字普遍是群衆運動的特性,否則荒謬絕倫的共產主義也不會宰制中國大陸,妖孽所發動的淒慘文革浪潮不會摧毀中華大地。(3)當合法手段令人驚駭地不去執行之時,就莫怪會有後繼之非法手段來代替約束之前的非法手段,因為這兩者都已被當權者視為合法了。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號外號外!
2014/04/01 13:17
綠職業老學生林飛帆與綠營政客要求警察使用國家暴力對付白狼。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1 09:18
現在的問題是從上到下無視法律的條文及尊嚴! 無知的淺薄的暴民可以長期佔領立法院,不但不被繩之以法,反被視為民主鬥士和英雄,更可惡的是政客們不但不與以譴責,反而腆顏厚恥地去替罪犯們粉飾! 暴民們把社會秩序弄顛倒了,別人學樣來搞忽然又變成暴力? 這社會還有安寧嗎? 執法必須是一致的,不能憑顏色來打折扣! AIT 原不該管別人的內政,居然也說進佔立法院非法,難道那群暴民找美國求援?

Mr.Pig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1 08:38

學生可以佔領立院

請問還有誰不可以??


Agnes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1 07:24

這些綠民兵,敢做不敢當,回過頭來叫警察保護!

之前才污蔑、毀謗、輕視警察,現在急的變個樣!

綠民兵、民盡黨,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1 06:33

一個法治的社會,尤其是法律的判定,講的是罪行,亦即“行為”,不是個人。聽說過壞人會做好事嗎?見過好人做壞事嗎?不要幼稚的認為學生都是純真的稚子,黑道的都只殺人放火。(美國這幾年殺人最多的都是學生!)誰犯罪,就應該繩之於法,不管是學生還是流氓。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1 02:52

3樓:
這句話在3/30以前, 聽起來還合理
但是現在要 PK,  就要拿出實力來
張安樂要號召2000小弟都很拚啦
2000小弟代表啥人民 ?!


勞團就有2000人,無須張安樂號召。

2000人不能也沒說代表全民,但代表他們自己。

同理,林飛帆只能代表他們自己,不能代表全體學生甚至代表全民。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