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瓶、雙魚、牡羊請注意:你們比較笨 『春天出生的孩子比較笨? 美研究:數理、語言能力較差』
2007/05/08 23:25:02瀏覽2480|回應6|推薦8

拜託,這種什麼研究結果啊?
統計數字和「原因」之間完全沒有邏輯上的必然關係。
靠!我媽受孕時,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吸了很多農藥和DDT,不然我應該更聰明。

*********************
『春天出生的孩子比較笨? 美研究:數理、語言能力較差』
ET Today 更新日期:2007/05/08 12:33 記者:記者賴廷奇/編譯
一個人聰明與否跟什麼季節出生有關係嗎?美國一項研究發現,春天出生的孩子學業測驗成績最差,尤其是數理能力,研究報告推斷,這應該與媽媽懷孕時期接觸到殺蟲劑和化學肥料有關。

美國印第安納大學醫學院針對160多萬名5到15歲的兒童進行研究,結果發現,夏天受孕、在隔年春天出生的孩子,是所有孩子中學力測驗成績最不理想的,尤其是數學和語言的領域。

從事該研究的小兒科教授溫卻斯特推斷,這應該是春天時使用殺蟲劑與化學肥料造成的結果。他說,人類使用殺蟲劑和化學肥料的高峰期是夏季,而懷孕初期數個月剛好是胎兒腦部發展的最關鍵時期,在夏天受孕的胎兒接受到殺蟲劑和化學肥料的劑量最高,這些化學物恐怕會改變胎兒腦部的荷爾蒙,最後影響智力。

不國溫卻斯特也說,他還不能直接證明殺蟲劑就是主因,但是他的研究強烈支持這樣的假設。

而印地安納大學的雷蒙斯博士也表示,人類施放在環境中的化學物質,對懷孕與兒童的發展都會產生致病的後果,希望人類能夠改善環境利用的方式,否則最後的受害者還是人類。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bird&aid=94750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愛因斯坦生日 : 3 月 14 日
2007/05/09 22:49

能怎麼辦呢  ?    至少提醒自己  :  "夏天忍著點吧 !"

不過看看大天才愛因斯坦的故事 :

1905 年 3 月 17 日,就在愛因斯坦 26 歲生日的 3 天後,他在瑞士伯恩完成一篇論文,送到《物理年報》(Annuals of Physics)發表。在這篇〈對光的生成及轉化的啟發式觀點〉(On a heuristic point of view concerning the generation and transformation of light)的論文中,愛因斯坦提出光量子的觀念,而且精采地解釋了光電效應的原理。


superbir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的你是春天生的呴
2007/05/09 15:04

對吧?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5/09 14:48

..............有..........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superbir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冬季:11, 12, 1月....春季:2, 3, 4月
2007/05/08 23:40
冬季:11, 12, 1月....春季:2, 3, 4月.....這才對吧!

superbir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到底春暖花開是幾月呢?
2007/05/08 23:38

咦?

那這樣我沒受影響了?我是水瓶哩!

看來,我不能怪我媽了,是我真的笨哩。


藍色修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05/08 23:29

我是2月生的雙魚

所以還是冬季呢

春天是指3,4,5月

所以倒楣的應該是雙魚+牡羊+金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