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馬心驚膽跳 老宋笑傲江湖
2011/09/04 21:14:52瀏覽4847|回應18|推薦21

宋楚瑜先生到底要不要投入總統大選,是這幾個星期以來媒體最有興趣的話題。聯合、中時的社論和名人的投書,都一再砲轟老宋。老馬的死忠兼換帖(當然沒有像愛新覺羅小刀那麼死忠那麼麻吉)陳長文大律師之前也在中國時報上扛出美國兩黨政治修理老宋,說他不懂民主政治或兩黨政治,說他是出來鬧的。我想陳大律師也忘了二十年前Ross Perot跳出來選總統,可沒有美國政論家說他不懂民主政治或者是出來鬧場的。更多媒體把老宋妖魔化,拼命醜化他的動機。

我先得幫黃越綏女士打抱不平。一樣出來參選,大家怎麼只談宋楚瑜,不提黃越綏呢?

但無論是宋楚瑜或黃越綏,任何人只要符合中華民國總統候選人的資格都有權利宣布他要參選總統。他都可以發動連署。這是憲法賦予每一個公民的權利。憲法可沒有什麼「鬧場」條款!不知道陳哈佛大律師是否看過我國憲法說我們的政治是「兩黨制」?只有某兩大黨才有資格提名總統參選人?陳大律師還說總統當選得要「絕對多數」,認為陳水扁的當選方式是行不通的。但是究竟是絕對多數或絕對比例才是陳大律師的意思?假如像是一些歐洲國家,總統或總理投票率不到百分之五十,那這種國家總統或總理當選人的民意基礎都是不足夠的?

事實上,不管是誰。不管是相對多數、絕對多數,都與宋楚瑜能不能、該不該、可不可以參選無關。這就是民主制度。(我沒有暗示國民黨在搞個案子讓檢察官起訴宋楚瑜讓他失去參選資格的意思啊!)

宋楚瑜丟出可能參選的訊息後,最好笑的是泛藍媒體拼命打宋,泛綠媒體鼓掌叫好,好像宋楚瑜對於大選結果真的會有影響一樣。我和我某位學弟的想法是,老宋是大內高手,絕非浪得虛名。他和絕大多數的民眾(不分藍綠)都知道他的投入不會影響藍綠對決的態勢,甚至於對投票率、馬英九與蔡英文的得票率影響微乎其微。

泛藍的會在「棄宋保馬」或「深怕馬被宋影響而可能選不上」的心態下還是投給馬,也可能老宋在選前之夜又來個「驚天一跪」或「驚天一哭」要大家把票投給馬。讓馬一輩子扛個他不想要卻推不掉的人情包袱和道義包袱(這是我學弟說的)。中間選民、泛綠選民則大概不會因為宋改變他們最後的投票決定。

總之,因為馬幹得太爛,蔡英文又沒有絕對的贏面,讓宋楚瑜有了個大玩特玩的機會。「恁北就是要跟你玩」。宋楚瑜從政,向來是沒本生意。競選經費他自己從沒掏過腰包、沒有煩惱過。有錢多丟一點,沒錢一輛巴士也可以。反正他是高手,會講話,有賣點。媒體追著他跑。光靠一張嘴,就把馬搞得寢食難安。老馬想要老宋不講話,要老宋在媒體上消失,除非是把他關起來,否則根本做不到。老馬就眼睜睜地看著老宋每天東講一點、西講一點,每天修理老馬一下、消遣老馬一下。讓老馬恨得牙癢癢的,卻束手無策。即使知道最後應該沒有大影響,但每天睜開眼睛,就是得面對宋楚瑜的「干擾」。這,就算是「宋楚瑜的復仇」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bird&aid=561177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親民黨比民進黨還民進黨
<<<先生就是不屬藍綠的那一塊
2011/09/12 11:50
<<< 跟版主一樣都是屬於橘色,比綠還糟糕。

Wish MJ happ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馬+扁 =騙 以及馬先生續任的災難性 所以人民呼籲宋先生參選
2011/09/07 11:28
大家都搞錯了

是人民呼籲宋先生參選 並非宋先生要參選

為什麼人民呼籲宋先生參選


因為馬+扁 =騙 以及馬先生續任的災難性 所以人民呼籲宋先生參選

達卡說
唯馬獨尊~~~台灣島民將成台勞

馬+扁 =騙, 馬先生其實比陳水扁更會騙----

不僅敗光國產 更花光人民的錢 國債創新高 六十年都還不清

馬政府花博案, 為何虧百億拼選舉, 錢到底是如何花的?

為如今國民黨貪腐 完全無人監督
國民黨3/4立法委員為何不監督? 那人民選立法委員有何用?


人民怎能不憤怒
臺灣司法、立法、監察院 那一個是依民意在運轉? 國家還有民主政治嗎?


所以

人民希望宋先生出山, 為中道第一勢力而戰! 為台灣經濟討回公道、為台灣民主制度討回公道。

馬先生主政下 台灣亂象叢生,宋先生豈可袖手旁觀?

再者
臺灣藍綠兩黨政治, 真的是禍害無窮! 臺灣民主政治完全走到死胡同了 藍綠只有對決 那有是非

宋先生, 他參選為的是重現臺灣的價值
民主價值 ... 人權價值 ...平等參選價值 ... 許許多多 價值的混亂!

宋先生參選 ,為的是重建臺灣社會的公平、正義!

社會安寧、幸福,不再有槍擊案的威脅!
.
臺灣若沒有自己的價值,都是滅亡!
.
臺灣若有自己的價值,都是再生!



因此 人民呼籲宋先生參選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馬吳會搞到台灣一無所有
2011/09/07 09:37
之前都說朱立倫是人才
原來也只是一條大嘴豬
國民黨還有人才嗎
胡志強台中市的政績已經完蛋了吧
馬吳豢養軍公教18趴害死台灣一般貧民
這篇報導還沒加上退休軍公教的18趴利息
200萬平均每月3萬年耗台灣預算800億
等40年這些特權死光台灣政府又負債3兆
軍公教繳稅多少退多少所以這些債又是一般人民稅金去負擔
這種一般人民去奉養23萬特權階級的18趴根帝制有何不同
台灣人民不起來革命推翻馬吳貴族真的很奇怪

路過 下馬晃晃的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無奈
2011/09/07 02:12

台灣許多人眼裡只剩下藍和綠 沒有第三的可能和選擇 也容不下其他可能

且隨爛政客起舞  不知自己希望怎樣的領導者 來帶領國家社會前進  也不清楚要建構怎樣的未來和環境 

選賢與能 早就忘光光 只剩下西瓜偎大邊  有錢有勢就是主子就是大哥  講話就有人聽 人民是頭家  只流於形式和口號  沒有意義  整個社會已經充斥選舉輸贏爭大位  而沒有真正的建設藍圖之政見了  也沒人要聽......實在可悲  可惜也 

唉......無奈


老石頭-old ro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怎麼只談宋楚瑜,不提黃越綏呢?
2011/09/06 22:50
男女有別,宋喜"牽拖",黃好"牽絲",有什麼好打抱不平的,難不成你老兄與黃是同一道的?希望不是,只是格外消費而已!

自由如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關心
2011/09/06 03:39

馬英九對宋楚瑜那些小動作,只有四個字回應:謝謝關心,不知道從哪看出馬牙癢癢心驚膽跳的,人家是不想理宋,當他在製造噪音。


善男信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宋不是鬧場那是甚麼 ?
2011/09/05 18:24
 如果說 我是自己高興出來選  或是我為了私黨的利益
那就是自由  權利  誰都該閉嘴
但是口口聲聲說是 為人民
那麼我這位小人民  就有權利說 宋是來鬧的
有人搶著要來當我爸爸  卻不給我豐厚的遺產   還要破壞我現有的財產 我難道沒有權利阻止嗎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9/05 16:07
親民黨每況愈下,日暮途窮,快要玩完了!

宋楚瑜狗急跳牆,病急亂投醫,出來興風作浪翻江倒海,冀望絕處逢生,殺出一條活路。

奈何大廈將傾,朽木難支,宋楚瑜與親民黨退場一鞠躬,乃是定局矣!



沈喬治
善者自善,惡者自惡
2011/09/05 10:45
版主思想還算中庸,只是他的見解不是很受大家的歡迎。至於反應的人裡面,<<<先生就是不屬藍綠的那一塊,目前是少數人的那一塊。小馬哥有無政績、對人民是否有利,老宋是否大內高手,將來都會蓋棺論定。

阿珠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戲憨ㄟ?
2011/09/05 10:31

馬英九根本無動於衷,有誰看出他心驚驚了嗎?

該不是格主痴人說夢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