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郝市長十二年 大同萬華恨綿綿
2010/08/15 22:31:20瀏覽5230|回應8|推薦11

馬郝老說什麼軸線反轉。轉了這麼多年轉出了什麼?

台北車站附近是因為台鐵加上捷運與高鐵,以及未來將有機場捷運之後,整個人潮才有可能再匯聚。但這是高鐵和機場捷運馬郝規劃出來的嗎?

真正的西區,包括大同區、萬華區,這十多年來還有什麼改變?

台北車站的遊民,他們沒見過嗎?

迪化街、圓環、大稻埕有什麼變化?公共設施有什麼改善?現在一個最具有歷史價值的市區卻被老屋改建的容積獎勵威脅!

萬華更慘!剝皮寮這種表面功夫有什麼意義?老松國小學生人數還剩下多少?龍山寺周邊的狀況有什麼改善?萬華區民眾的生活品質有提升嗎?萬華區的產業有人在乎過嗎?隨便哪一天白天到龍山寺附近逛逛,看到的就是另外一個台北。

難道還要說這是民進黨執政八年所造成的嗎?

*********************************************

金溥聰:盼蘇蔡提出雙北規劃藍圖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5/135/2b53j.html

新頭殼newtalk 2010.08.15 謝莉慧/台北報導

針對綠營質疑國民黨刻意點出民進黨台北市及新北市候選人蘇貞昌蔡英文不合的問題,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15日(美西時間14日)於洛杉磯表示,他並非刻意提及蘇蔡兩人當年在行政院的互動情形,而是在答覆媒體提問有關黃金雙子城的問題時,認為國民黨提名台北市長候選人郝龍斌與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在競選期間能共同提出未來規劃藍圖,是兩市市民之福。

金溥聰表示,朱立倫已表明若當選一定做滿4年,因而他才會質疑蔡英文迄今仍不承諾。他強調,新北市應選出一位能規劃未來願景藍圖的市長,但民進黨不僅不針對問題說明,還回頭來打口水戰,「這是要向前看,而不是向後看的時候」。

至於台北市市政建設是否有應檢討之處,金溥聰表示,郝龍斌默默做了很多事,例如北市污水下水道接管率高達99.7%,卻是看不到的工程,未來會努力透過大眾傳播讓大家了解過去郝龍斌在台北市的建設。至於目前北市民調領先幅度不大,金秘書長說明,各國的首都市民對現任者的要求都較高,國民黨會正面看待,市民的要求越嚴苛,勝利會越有價值。

對於ECFA,有媒體質疑國民黨是否只說好的一面?金溥聰回應,在ECFA早收清單尚未揭露前,民進黨持續宣傳簽署ECFA後會對台灣經濟造成負面影響,但早收清單出爐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卻質疑為何對岸讓這麼多,民進黨顯然極為矛盾。事實上,經濟協議一定會對雙方都有利弊,但民調顯示,絕大多數民眾都認為ECFA對台灣是利大於弊。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bird&aid=4323882

 回應文章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7 10:58
心不在台北,誰來都一樣。四年一任,走馬灯似的。 當初也許將阿扁多留在台北四年, 一切都不同了。

在地人
我也在這裡長大娶妻生子的
2010/08/27 15:23
不是馬扁, 追朔到李登輝時期總共二十多年, 足以讓這裡的文化毀壞殆盡. 換誰都一樣, 人就是喜新厭舊, 有了信義區美麗的街道,  誰還管你那個被放棄的老市政府?? 人情味沒了, 也沒換成美麗的新世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啊!!!
2010/08/25 20:06

我是萬華區選民

聽了真感動

那選了蘇光光,我是否就會變成富翁?

請指點迷津


ccT
國民黨傾向財團, 民進黨傾向平民
2010/08/17 05:03
個人的看法, 中華民國目前這個政府, 從 1949 年到台灣之後, 不知是不是因為要維繫政權的關係, 照顧的都是財團利益份子, 根本沒有站在一般平民的立場想事情. 越來越的情況是官商勾結政商共存的環境. 民進黨的起來是因為弱勢族群的支持. 如果站在官商利益集團的角度來看, 說國民黨執政的縣市越來越富, 民進黨執政的越來越窮, 哪可能也是真的. 照顧絕少部分的利益份子, 當然比照顧大多數的平民來得簡單. 但之後的問題就是貧富越來越懸殊, 越來越富的是誰呢?? 穩定的社會, 貧富差距不能太大.

紫金王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屌的夾腳拖
2010/08/16 11:11
真的!!
文章連結:

2014 第一笑話

2014 第三笑話

KKK
本來深綠選區就比較窮
2010/08/16 10:01
讓民進黨當選雙北市長失業率就會跟高雄一樣高, 房價就會跟高雄台南房價一樣便宜!有何不好 ! 萬華區一堆深綠支持者本來競爭力和知識水平就較低,這也是民進黨大部份選民結構, 其次深綠知識份子支持者又很偏激充滿仇恨這也是台灣過去十年來一直退步的主因看看,謝治諉李鴻犧鄭大話這些極端份子每天洗腦其沒是非的選民就知道為何南部和萬華區一堆教窮的現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8/16 00:23
你沒住過萬華嗎~
另外拿東西去賣的又怎樣...
老美沒車庫拍賣嗎..
問題應該是龍山寺一帶的遊民才是大問題

悠閒小市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越是支持民進黨的區域, 通常越來越窮!
2010/08/16 00:04

這充分印證一件事情.

越支持民進黨的區域, 通常都會變得越窮. 越支持國民黨的區域, 通常會變得更有錢.

越窮就越支持民進黨, 然後變得更窮.

若是民進黨執政, 不但窮人變得更窮, 連富人也跟著變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