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軟腳小木馬統治國民黨空殼子?
2006/07/31 11:09:02瀏覽613|回應0|推薦4

排名次序

候選人號次

姓名

性別

得票數

身分類別

1

5

洪玉欽

1104

一般,

2

3

李紀珠

1024

婦女,

3

32

沈慶京

1021

一般,

4

43

姚江臨

1011

勞工,

5

4

許顯榮

1007

一般,

6

16

曾永權

1000

一般,

7

20

蔣孝嚴

986

一般,

8

30

王事展

960

一般,

9

85

帥化民

953

一般,

10

19

李全教

933

一般,

11

2

黃昭順

911

婦女,

12

6

連勝文

910

青年,

13

11

胡志強

909

一般,

14

24

洪秀柱

881

婦女,

15

1

盧秀燕

859

婦女,

16

33

郭素春

858

婦女,

17

12

王志剛

817

一般,

18

27

賴士葆

811

一般,

19

9

丁守中

794

一般,

20

34

吳志揚

774

青年,

21

21

侯彩鳳

764

勞工,婦女

22

73

劉銓忠

749

農漁民,

23

25

朱鳳芝

747

婦女,

24

14

蔣方智怡

738

婦女,

25

13

潘維剛

731

婦女,

26

40

陳釘雲

722

農漁民,

27

23

吳育昇

718

一般,

28

61

林滄敏

688

一般,

29

22

蔡正元

658

一般,

30

44

許舒博

619

一般,

31

29

林奕華

610

青年,婦女

32

31

周守訓

563

青年,

33

96

蔡茂岳

561

一般,

34

15

歐晉德

558

一般,

35

39

王昱婷

511

青年,婦女

36

54

黃良華

485

一般,

37

107

華真

472

婦女,原住民

38

66

徐中雄

454

身心障礙,

39

79

呂麗莉

435

婦女,

40

81

葛永光

433

一般,

41

87

李復興

429

一般,

42

83

雷倩

362

婦女,

43

201

溫國銘

342

一般,

44

145

劉盛良

317

一般,

45

56

蘇起

266

一般,

46

150

朱俊曉

243

一般,

47

45

趙麗雲

220

婦女,

48

63

葉金川

219

一般,

49

10

陳金讓

204

一般,

50

60

吳碧珠

198

婦女,

過去的小皇帝想要推倒老勢力,搞個什麼「維新」、「自強」的玩意兒,看看小木馬,看看國民黨,大概也知道小木馬要嘛無心,要嘛無能,推不倒老勢力。

馬小九面對媒體詢問中國國民黨第十七屆中央常務委員選舉開票結果「馬家軍」戰績不佳時,說馬家軍早已不存在。小木馬總是喜歡咬文嚼字,藉此閃避問題、轉移焦點。也好,他自己確實不喜歡被戴上喜歡搞小圈圈的帽子,所以他不正式成立小圈圈,但是他也同時放手讓一些自組小圈圈,卻也沒有要求這些人在被說成是「馬家軍」時,斥責小圈圈的頭頭,或要他們解散小圈圈。說來,這算是小木馬龜毛卻又想佔便宜的心態,好處和美名他都得到,骯髒事情由他不承認的班底去幫他幹。

中常委選舉「馬家軍」選得不好,應該是意料中的事。小木馬本人不善於與政治人物打交道(這是貶,不是褒),馬家軍卻以小木馬為貴,行為舉止囂張、到處得罪人,根本不把連、王的人馬看在眼裡,以小木馬台北市長的高度(算是他身高比較高吧?)看這些人,往往覺得他們是鄉下來的土裡土氣地方派系政客、或過去連戰的生意人政客,嗤之以鼻。沒錯,這些人都是必須要被改革掉的對象。但只不過,馬家軍的視野和風格、能力和氣度也一樣等而下之。除了金貝勒是高手之外,有幾個自認會被認為是馬家軍的人有像樣的本事?

這不是中常委選舉結果的關鍵。

重要的事連和王的勢力不只沒有因為馬當主席而消減,反而更為擴大。雖然從比例上看,立委當選中常委的很多;但是不是立委或縣市政府首長當選的人更為關鍵,代表他們背後支持的勢力很旺。洪玉欽、蔣孝嚴、王志剛、丁守中、蔣方智怡等人,加上仍被視為是「太子族」的連勝文,都有強大支持勢力。而兩個敗陣的台北市長參選人蔣孝嚴、丁守中,都當選中常委,連曾經放過話要參選的蔣方智怡都選上,但是小木馬這邊的歐晉德第 34 名、葉金川第 48 名。

另外一股新興勢力則是所謂的「青年」。身份類別註記是「青年」的,得票最高的是神豬,第 12 名,得票 910 票;次高的是吳志揚,得票 774 票,排名 20 名;第三高的是林奕華, 610 票,第 31 名吊車尾當選中常委。再來是殘念的周守訓,得票 563 票,第 32 名;其他以青年為身份的還有王昱婷、張斯綱、羅名才、鈕澤勳等人。包括青年團團長,擔任副主席的林益世在內,這些人都不是小木馬的人。「青年」跟小木馬一點關係都沒有。自詡是要世代交替的小木馬,怎麼會反而跟「青年」這掛脫鉤了呢?當然部分青年其實代表的是傳統勢力的延續,但那些不靠傳統勢力出來一搏的青年,怎麼沒有受到小木馬的關愛呢?

最值得檢討的,並不是馬家軍敗陣,也不是小木馬沒有扶植青年,而是堂堂一個黨主席,大權在握,竟然沒有辦法把各方勢力吸納到自己身邊,所以連的人還是連的人,王的人還是王的人;人家老是批評政治人物是西瓜偎大邊,假設這個道理沒有改變,那麼只表示說大家認為的「大邊」來是連王這邊,不是小木馬這邊。

整個中常委選舉結果看起來,各方式力消長並不明顯,權力結構維持平衡。連王共治。

小木馬前途堪憂。哈哈哈!還是每天到處作秀,當做這是自己有很努力做事情吧!我想這樣大家都會相處愉快。國家大事還是交給連王二人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bird&aid=376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