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邊之於人生的意義 - 自己耍笨
2006/06/29 08:55:00瀏覽721|回應1|推薦3

每每批評某個政黨或某些政治人物,所得到的回應大都區分為:

1.好耶。那個黨(那些人)真是爛人,罵得好。「我們」X營或X黨,或阿X或小X哥就不會這樣。

2.你罵什麼?「你們」X營或X黨就很好嗎?都不會犯錯嗎?

3.無厘頭式的:我X你X的X!(從大陸的網友那邊得到這種回應特別多。)( 台灣網友罵人技巧這幾年進步很多)(這恐怕又惹來一句髒話囉!)

我總是覺得奇怪,為什麼對於政治人物的批判需要先「表明」是哪一邊的或者說批評綠的就「隱含」批評者是藍的?罵胡錦濤的就一定是「笨台灣人」?「死南台灣愚民?」倒過來時,我罵罵馬英九就被打成是「你們這群無知的南台灣土人」?支持阿扁或「本土政權」的人,留言時常用「愛台灣的南部百姓」。

什麼跟什麼啊?自己切切切切切,把台灣切得四分五裂。這麼愛切,難怪飆車族砍人都喜歡用西瓜刀哩。

選邊之於人生有任何的必要性嗎?除了在投票時投給某某黨某某人之外,對於政客的批判需要表態選邊嗎?看到台面上不管什麼顏色的都一樣爛,一起罵,不行嗎?討厭中國的惡霸態度,就一定是南台灣人?批評民進黨兩岸經貿政策失調,就一定是藍的或橘的?

看起來,台灣政治的困境,主要還是因為大家自己給自己套上項圈,綁上鐵鍊,關在籠子裡面,小裡小氣搞出來的(其實鐵鍊和籠子一樣就夠了)。別老是只會怪「政客」、怪「中國」、怪「美國」,怪這怪那兒,明明都是自己的錯咩。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bird&aid=330757

 回應文章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聰明人
2006/06/29 17:49

就得小心以二分法看世界

稍有不慎恐自己都被"撕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