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火球值得被肯定的一件小事 『蘇揆指示 播映原住民紀錄片每小時三萬元』
2006/06/23 22:33:05瀏覽451|回應0|推薦0
實際上這件小事情是因為在中國時報的民意論壇上面的一篇讀者投書引起的。馬躍.比吼、舞賽.古拉斯兩個人接到原住民電視台的電話說要播出他們的影片,還會給播放的費用。但是後來電視台email來的同意書內容卻是「無償」使用,而電視台並沒有告知同意書的內容與原來的協議不一樣,這兩個人就簽了。事後看到播放「很多次」之後,去電詢問,沒想到原住民電視台跟他們說,「不給錢。因為沒有預算」。原來,電視台是用「騙」的。
電火球能注意到這件小事,真是不簡單。值得肯定。
但是,台灣的不公不義的事情太多了,政府帶頭擺爛的事情也不勝枚舉,電火球能夠改善這樣的狀況嗎?能有多大的效果呢?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其實我是滿心期待)

*******************************************************************************
『蘇揆指示 播映原住民紀錄片每小時三萬元』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蔡素蓉台北二十三日電)原住民電視台播放原住民紀錄片一次價格僅新台幣五千元。行政院發言人鄭文燦表示,蘇揆看到媒體投書此事,卻未見相關單位處理,頗為不悅,已要求新聞局出面協調原住民委員會、原住民電視台,比照公視,調整為每小時三萬元,以鼓勵原住民從事影像創作。
鄭文燦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閱讀報紙所刊載原住民影像工作者馬躍.比吼、舞賽.古拉斯之投書後,認為這對原住民影像工作者十分不公平、十分離譜、不可思議,要求新聞局出面協調。
他說,經過協調溝通,原住民電視台未來播出原住民紀錄片時,將比照公共電視播出價格標準,每小時三萬元,預計下週原住民委員會審核通過後即可實施。
他指出,已播送過原住民紀錄片,也將回溯,補足差額。蘇揆並要求原住民委員會、原住民電視台,應加強對原住民影像創作人才補助與照顧。950623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bird&aid=323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