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換成是你 你撤不撤?失格總統只要會怪人民就自我感覺良好!
2009/08/15 12:09:39瀏覽4969|回應41|推薦21

馬英九不僅在接受CNN記者訪問時把災情重大的原因怪罪到「居民沒做好準備」、「居民不知道災情那麼嚴重」、「居民不撤離」上面。

我倒想問問馬英九總統,假如你是屏東林邊、佳冬等地「第一次被水淹」的居民,還有過去曾經被水淹過的居民,你撤不撤?

屏東部分地區過去也經常淹水,但淹水深度或許及膝或及腰,民眾泡水兩三天甚至於苦撐一個星期水會退去,所以許多居民已經「習慣」了政府無法解決淹水問題的困境。為了守住自己的財物,為了生活上相對便利性的考量,不少居民經常選擇不撤離。請問這次水災,居民從電視上只看到雨量,有誰跟他們說淹水會淹到多高?縣府有這樣的專業人力會做及時的淹水模擬嗎?沒有。但國家防災科技中心就在災害應變中心樓上,中央應變中心開設時科技中心也一定有人進駐。科技中心有幾十個學氣象和水利工程的博士還有一堆學校教授顧問,他們難道沒有看氣象去預測屏東會淹大水?假如他們都不敢預測或沒有能耐做及時預測,憑什麼屏東縣政府會?災民自己要會?用占卜的嗎?

許多有史以來沒有淹水的地區民眾,更不可能有被撤離的經驗。請問大家,當水淹腳目,你會想到水位為上升到二樓?當水深及膝,你會不會認為或許過一下水就會退了?或許認為淹水是暫時雨太大排水不良,之後即使繼續下雨水也會退?是不是許多其他地區曾經都有這樣的狀況?有哪些沒被水淹過的居民會知道水深從腰部要上升到胸部會有多快?有誰會知道當水深及膝、及腰、及胸時,他們要怎麼撤離?車子根本不能開,全村都淹水,他們即使想撤要撤離到哪裡去?

都市裡面的人都以為水災來了撤離很簡單嗎?都笑鄉下人不知道命比錢重要嗎?

許多災民在慢慢開始淹水時,大都在忙著把家具和電器用品往樓上搬或墊高吧!想著或許用桌子椅子墊高或者搬到二樓,水要是淹更高就不會讓這些物品受損。家中電器家一加也要好幾萬或十幾二時萬,當然想要趕快搬。不然水災過後政府又不會賠,重新買得花多少錢呢?他們是鄉下人務農或養殖甚至於都只靠年輕人在外工作的老人,他們沒那麼多錢可以準備著買新的。

假如他們知道水會迅速升高,連命都可能保不住,他們當然會先逃命。問題就在於他們不知道,也不可能知道,等到知道了也根本撤不了。因為對過去沒有淹水災情的地區,沒有淹水保全計畫,沒有規劃淹水的疏散避難處所,沒有人知道該往哪裡撤。

馬總統知不知道屏東縣消防隊有幾人?一個鄉才一個分隊,許多鄉的才五六個人!即使有一台橡皮舟請問要撤誰?全屏東縣加起來的消防人力與橡皮舟,能撤幾個人?

全屏東消防人員編制六百個,實際員額才三百多,怎麼協助災民撤離?派出所才幾個員警,怎麼強制撤離?

去問問全台灣每一個消防人員,看看他們會怎麼說!

至於高雄縣山區的甲仙鄉、桃源鄉、那馬夏鄉的受災民眾被總統指責就更荒謬了。

即使有土石流危險溪流,即使有過土石流演練,保全對象的數目是很有限的。絕大部分小林村的居民住屋都不在原本編定土石流可能淹沒的保全對象之內,即使他們撤離,也是撤離到村莊中的疏散避難點,然後一樣全部被掩埋!馬總統,你怎麼知道他們沒有撤離?搞不好他們全部都撤離了,然後全部都被掩埋了。假如是小林村民但不是土石流保全對象的,請問他們怎會會知道有這種突發性的崩塌或者是堰塞湖崩潰?他們是神嗎?他們為什麼會知道?假如他們知道他們下一個小時會被掩埋,他們會不撤離嗎?

假如是甲仙鄉消防分隊的消防隊員或者派出所員警,他們是神嗎?他們能預知災難?他們怎麼去撤全鄉多少村落的民眾?

馬總統不只在CNN記者訪問時這麼回答,現在又在治國週記講一遍,是怕國人英文不夠好聽不懂嗎?但馬總統卻不知道,他只不過再一次凸顯他的無知傲慢與無情冷漠。一個麻木、不仁的人,不只沒有資格當總統,也沒有資格當人。

************************************************

請看貼於我首頁的CNN video http://blog.udn.com/superbird

************************************************

「人溺己溺」 馬週記再提「撤離」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815/8/1p45s.html

TVBS 更新日期:2009/08/15 10:02

總統府上午九點公佈最新的馬總統治國週記,討論主題就是這次的八八水災,馬總統希望全國民眾發揮人溺己溺、同舟共濟的精神;不過,先前馬總統才因為在接受國外媒體訪問時,把救災不力,歸咎在災民不願撤離,引發外界抨擊,沒想到在治國週記中,馬總統再度談到,如果當時及早撤離的話,就不會這麼多問題。

總統馬英九:「對於撤離可能發生問題地區的居民,要列為重點,人不跟天鬥,碰到可能發生超大豪雨、淹水或土石流時,如果能及早撤離,不知可解決多少問題,這方面,每年做演習才能提高警覺;

我們過去對於災害不是沒有經驗,但是因為災害的嚴重程度一次一次地增加,使得我們有些經驗就變成沒有用,因此必需重新建立我們對災害的認識。

將來堤防建設在有特殊需要的地區,例如觀光區、主要農業區,應該考慮運用更多的鋼筋水泥。」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bird&aid=3227301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兩隻娃的把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問題在老馬政府的高官搞不清楚什麼是防災
2009/08/24 00:16

現在不是撤離不撤離的問題,是政府壓根沒重視防災工作,從中央到地方沒有人重視,所以老馬才會說出不撤離要法辦的話,可是他又沒說要修災防法,那要用什麼法來辦?那我們基層人員就慘了,反正發警戒沒有發生災害要被民眾罵擾民,不發警戒發生災害要說我們瀆職,發了警戒發生災害,發生了災害理所當然要罵。

然後,老馬政府也搞不清楚土石流警戒發布的範圍是不包含堰塞湖及崩塌的,堰塞湖及崩塌災害的警戒我還不知道有哪位學者可以做的到,然後老馬還以為土石流警戒是萬能的,我看由總統發布封山命令,從今天起讓山坡地休生養息,不準住人,這樣就不會有這些災害了!

所以不是撤不撤的問題,是政府自己重不重視的問題,不能把撤不撤這件事丟回民眾,反而去怪民眾撤離或不撤離,該好好檢討的是政府作了什麼!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治國週記?? 列網址出來
2009/08/16 23:00
治國週記哪個地方有你說的, 把網址列出來 !!

啥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泥巴還很溼潤
2009/08/16 20:46
還來得及挖個洞把您老兄埋起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撤離保命
2009/08/16 20:30

老兄,撤村保命的例子一個一個被報導出來了,桃源鄉、茂林鄉.....

您老兄這篇寫太早了!


救了脽的名聲
誰輸了!!!
2009/08/16 19:00

託綠霉的人氣,南台灣變天了

請加油的罵..罵..罵

如果你是政治人物,回去做做南台灣民調就知道了

在一切渾沌不名時就開罵..罵..罵

是救了脽的名聲。而誰輸了!!!


虛虛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換成是你撤不徹?
2009/08/16 10:44
桃源八村7日就撤 零死零失蹤

八八水災重創高雄縣山地鄉,其中桃源鄉八村七日提早撤離,四千八百餘鄉民均安,到昨天零死亡零失蹤,鄉長謝垂耀說:「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謝垂耀表示,桃源鄉有梅山、梅蘭、復興、勤和、桃源、高中、建山、寶山等八村,七日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立即成立災害應變中心,土石流潛勢危險村落,要求集體撤離到高處,即使住在遠處工寮的村民,也要求村長帶離。

「我絕不讓任何一位村民落單。」謝垂耀說,他請村長們帶領村民避難到村活動中心及教會,「村民都很配合,因為知道不逃的嚴重性可能是沒命。」

「最可怕的是十一日那晚,勤和村與復興村間堰塞湖將潰堤,兩村村民四百餘人以最快速度連夜往山上逃命。」

謝垂耀說,因為村民全力配合,儘管災情慘不忍睹,至少全體鄉民平安無恙。

媒體報導高中村過河部落(即美蘭部落)遭覆滅,十多人下落不明,謝垂耀表示並非事實,部落內廿六人昨天全部坐直升機撤到旗山國中,「一個都不少」。

茂林鄉也是零死亡零失蹤,代理鄉長許正忠表示,八日即要求全鄉三個村一千七百餘村民撤離,風雨後房屋沖垮不少,但人員都平安。

他說,鄉民目前最企盼的是,趕快修復六龜鄉新威大橋到大津村的道路,重機械進到茂林村進行災後重建工作。

至於那瑪夏鄉,鄉長伊斯坦大‧呼頌說,一度被困在民族公墓平台的三百餘民族村民,兩人不幸死亡,廿四人失蹤,其餘三千餘鄉民平安無恙。

.....................................................................................................................................

你們看看,換成是你,你徹不徹?

人家有事先找好安置地點嗎?是生命重要還是忙著找安置地點重要?


一杯咖啡,一曲老歌,一支曼妙的華爾滋,無比的愜意
到我的部落格聆聽懷念的歌聲吧!!

請願徹查國稅局公務員幾十年侵占獎金,預算及稅款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黑心貪腐民進黨把貪污並匯到國外的幾千億元匯回即可救災
2009/08/16 10:33

都是黑心豆腐渣工程,真不知道民進黨八年八百億的錢都弄到哪個國家去了

隨便一個大陸人捐款都比「愛台灣」的人渣專用的自由時報還多

黑心貪腐民進黨上台那麼來台灣投資的陸資一定會被民進黨吞掉

八八水災證明了民進黨貪腐執政時期下的工程都是黑心豆腐渣工程


黑心貪腐集團民進黨A錢三部曲:
首先,民進黨先用清廉勤政愛鄉土詐騙台灣人尤其是深綠腦殘的選票。
再來,取得政權後立即大肆貪污並將從台灣污來的錢匯到海外帳戶去。
第三,當民進黨員貪污吃錢的劣行東窗事發後即自行退黨,其他黨員可再重新來過再從第一步開始。

虛虛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該撤離就要撤離
2009/08/16 09:21

回應樓下的

你寧願災民再大淋雨?還是被土石流掩埋喪失生命?是當下人命重要還是找安置場地重要?

況且轄區內沒有學校禮堂嗎?

你講的都不是理由,是在胡扯啦!

回答格主

不是換成誰要不要撤離的問題,而是發佈紅色警戒,依災防法政府有權強制撤離,否則可依法開罰,是人命重要?還是個人心態重要呢?

這次風災新竹縣,台東縣就嚴格執行撤離命令,有出人命嗎?沒有!

防災不力再出動大批資源救災你們認為這樣是對的嗎?

誰能告訴我,災民生命寶貴,救難人員生命保不寶貴?他們這樣的犧牲值不值得?

當你們在發表論點時不要本末倒置,倒因為果可以嗎?


一杯咖啡,一曲老歌,一支曼妙的華爾滋,無比的愜意
到我的部落格聆聽懷念的歌聲吧!!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的
2009/08/16 08:24
"........請問災民要撤到何處 ?  總統有為他們準備食衣住行 ? 大雨來了沒有交通工具誰走的了....... ? "
縣長
沒當一回事
高雄縣長楊秋興==>小林6百人遭活埋

請問................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地方雖無權動用軍力,但可以事先預防!
2009/08/16 07:36

地方雖無權動用軍力,但可以事先預防!

小林村從發現堰塞湖到堰塞湖崩潰有將近六個鐘頭的時間,

中央防災系統已經提出撤村警告,

但高雄縣長人又在那裡?

在國外!

他的幕僚敢為他作主?

就是這短短的幾個鐘頭死了將百四人,

你敢說這不是地方的權責?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