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登輝只是陳述事實 馬英九批賣台才是無知
2015/08/21 22:48:55瀏覽7471|回應33|推薦5

『前總統李登輝稱日本曾是祖國、「台灣」對日抗戰並非事實』。請看清楚關鍵詞『台灣』,不是『中國』。
不管政治人物要怎麼認定台灣和日本的關係,說台灣是殖民地也好,說台灣被清廷割讓給日本就是日本國土的一部分也好。以為當時的台灣人經過五十年日本治理會認為自己是「中國人」嗎?會認為日本在和「祖國」(清朝?)作戰嗎?
而且當時的台灣人應該沒有預知能力,所以沒有預見未來的能力知道台灣會被「光復」,而早早認定他們要「愛中國」不要「愛日本」。
若不是七十歲以上的老人可以「心懷祖國-滿清」,一般的台灣人難道不會有一部分已經認為自己是「日本人」嗎?「在那個時空中」,認為自己是日本人的「台灣人」是「不愛國」?當時的台灣人被日本政府徵兵,去打的是日本人?

李登輝出生時,台灣就是日本的一部分,他沒有選擇。他老爸不會把他送去美國搞綠卡,也沒有把他送到中國去,就和絕大部分的台灣人一樣。再講一次,李登輝小朋友,他沒有選擇。

我想馬英九在看賽德克巴萊時應該睡著了,不然他應該看到花岡一郎和花岡二郎他們對身為賽德克族人和日本人之間的矛盾和掙扎。他們對於自己的荒謬處境沒有得選擇。
有興趣更進一步瞭解當時台灣人心態的,可以去看公視拍的「綠的海平線 - 從1946年消失的日本飛機到台灣少年工的故事」。
要討論歷史,要回到那個時空背景下。
不然,我們一樣可以說馬英九和你老爸這批人,都是不愛國、不愛家鄉,只求名利和苟且偷生,才會跟著蔣中正和宋美齡跑到台灣。(就不要講說蔣中正怎麼樣和孔宋家族一起把當時的中國給掏空了......他們是「賣中」呢!)
這麼多有錢有勢的人都把子女兒孫弄成美國人,包括馬英九也讓兩個女兒長期住在美國(先不管他們是不是美國人),有什麼資格去批評李登輝對歷史的客觀認定呢?憑什麼要李登輝「認定」『中華民國』是他的「祖國」呢?李登輝的祖國確實就是日本,這一個客觀事實哪裡錯了?他的國籍從日本變成中華民國,他當然可以當總統,這和他的「祖國」是日本有什麼關係?
我們如果真的尊重歷史,我們就不會去懷疑,或用政治性的語言,去扭曲李登輝以及許多老一輩的台灣人的祖國是日本,他們曾經是日本人的事實。也不會說這些人被日本奴化,被日本皇民化措施和教育「洗腦」,也不會說他們媚日。因為他們打從出生,就是日本人。這樣的歷史不只是要被承認,也要被尊重,甚至於更要去體諒或更多積極的作為去撫慰許多台灣老先生、老太太們,長期在國民黨統治下被鄙視、踐踏的人生。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bird&aid=28403437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賤民
2015/08/21 23:31
日本統治台灣五十年,皇民們就把日本當祖國?
那中華民國也統治台灣七十年,你們又把中華民國當什麼?
賤!


2015/08/21 23:07

今天一個德國人跑出來說當年猶太人會被屠殺正因為他們是骯髒、邪惡的種族,

你也會說他只是在陳述歷史事實?

你和李登輝是同一等級的,搞不清楚的時空錯亂吧。


David1731
2015/08/21 23:04
superbird, 滯台皇民岩里狗男同一國的?  是不是應該向王獻極說清楚?  superbird ===> supershit? 深綠=====>深藍,   哈哈哈!!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