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為什麼討厭北一女校長
2009/02/19 12:24:55瀏覽8673|回應23|推薦15

這幾天的媒體上都報導了北一女校長被教師會「逼退」的新聞。

教師會為什麼要「逼退」校長呢?

一個招收全國最優秀的女學生的高中的老師們,不該都是有著為人師表的風範,懂得法治和民主,為何要跳出來反對這位校長呢?又為何這所高中的優秀學生們都那麼討厭這個校長呢?

我女兒是這所學校的學生,所以我知道。

打從新生入學報到的那一天,聽了她的報告,我們就開始討厭她了。把北一女當作是補習班,只懂得宣揚學生的升學率以及自己如何關心學生,卻完全沒有提到她對於未來三年如何讓學生快樂成長和學習,這種心態不像是補習班的主任嗎?

口口聲聲自己多關心孩子,卻說不出來到底關心了什麼呢?

到了我女兒參加了樂隊,校長就更令我們討厭了。

只會在國慶遊行、國慶晚會等重要場合出現,搶鏡頭跟樂儀旗隊照相,她自己也拿出相機裝裝樣子很熱心地拍照,外人看起來一定以為這個校長非常關心樂儀旗隊。實際上呢?樂儀旗隊平常的練習,她走過時連看都不看一眼,招呼也不打一聲。樂隊每週三週會吹奏,她也從來沒說聲感謝。樂儀旗隊大家練習,她也從來沒有請客喝杯飲料。樂儀旗隊教練們的辛苦,她除了總教練,其他的教練根本不認識。我相信她連樂儀旗隊隊長們的名字她都不知道,他們是什麼班級,她更不知道。因為她連北一女的班級名稱都搞不清楚。

樂儀旗隊的器材,包括樂隊的樂器,破破爛爛,我女兒吹的小號有三十歲了,校長也從未關心過(即使過去的校長好像也該關心)。樂儀旗隊的相關事務,她也毫不關心,完全丟給教官去承擔。只肯享受「成果」,讓她風光地接受讚美。去年建中去義大利的事情,更暴露她這種官僚的心態,讓人心寒不已。

北一女樂儀旗對的學生們能不討厭她嗎?

至於北一女其他的學生為何也討厭她呢?從近期的事情來看,北一女的制服風波就是個好例子。因為這位校長,她不像教育局長官說的只會蒙頭做事,不懂溝通。她是根本不會做事,只會任意下命令蠻幹,要底下的人辦事,至於事情對不對、該不該,她不管;執行的困難和發生的問題,她也一概推託。我本人跟她開過會,對於她的這種辦事態度非常清楚。總是在事情沒辦好時,外人面前怪罪老師、教官,好像都不是她的問題一樣。

還有那個基地台事件,基本上校長就是蒙起頭一味支持「台北市政府的政策」,藐視校務會議的決議,「不敢」也「不肯」發文給台北市政府要求撤除Wifly基地台。在家長會時,還請圖書室主任上台做了半個小時簡報說基地台多安全!真的是懂得「秉承上意」的校長。

總之,這位校長不懂得老師和學生的需求,是位典型的「會當官」的校長。把她這位子最重要的事情誤認為是「執行教育局政策」,每天平安度過,而不是怎麼把北一女的學生教育得更好,讓他們在快樂中學習成長。

好了!從上面的說法來看,大家一定覺得我怎麼婆婆媽媽地淨說些芝麻綠豆般的小事兒。一點都沒錯。就是從這些芝麻綠豆大小的事情,就可以知道,這位校長根本不懂教育,更不懂得北一女的精神。

對,她從來沒犯過法。沒犯法就適任?不只是對於北一女的校長來說,對任何一個學校的校長甚至於老師來說,那這標準也太低了吧!

身為北一女中學生的家長,我也認為周校長不適任。

延伸閱讀:

有所謂的「北一女精神」嗎?

北一女樂隊(第50屆)登場了!

建中能 北一女就是不能

竟敢欺負小綠綠!『學校有基地台 北一女學生擬抗議』

我不是變態怪叔叔 推薦北么樂隊的部落格

P.S.真的想多瞭解北一女師生為何討厭這位校長且認為她不適任,請看這位北一女歷史老師的部落格:

大根的綺麗世界

http://www.wretch.cc/blog/dantsai0906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bird&aid=266362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專X小捷
2013/09/15 23:24
是不是北一女校長的老公嫖了你烙老婆沒付錢,所以你討厭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哇 ! 小孩唸個書還要牽拖家長一堆五四三的,
2009/03/04 11:01

"一個北一女的學生,如果對校長不滿,正確的做法是由家長出面,向教育局反映。"

哇 !  小孩唸個書還要牽拖家長一堆五四三的,

學生對校長或學校不滿應該透過學生自治組織或師生的月會來反應啊!  都準大人了還搞什麼教育局?

教育局改成申訴局好了!

如果學校的學生自治組織無法反應學生意見,也沒有校長和學生直接對話的管道,那這校長還真的不適任!!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你對校長這樣做,明天你學生對你這樣做,不要抱怨
2009/02/26 02:54

superbird:
處罰?
學生最怕的就是「處罰」。
但當學生甘願被處罰,卻一定要表達對校長的不滿,又如何呢?
北一女的老師們,一再希望學生不要出來表達意見,有多少人知道?
去問問北一女的學生,他們都會告訴你,老師說『你們不需要知道太多』『你們專心唸書就好』。
講話被噓,是因為講太爛、亂講話,爛到學生難以忍受連基本的尊重都不肯給。
別忘了,這是北一女,不是什麼爆爛的學校。
自己做得爛,被批評、被修理,自己該知道檢討才對。
這有什麼大不了?
北一女校長就該高高在上容不得師生不滿和批評?
=====


一個北一女的學生,如果對校長不滿,正確的做法是由家長出面,向教育局反映。

北一女的教師,如果對校長不滿, 一樣可以這樣做,也應該這樣做。

好吧,可能這位校長在教育局裡有人撐腰, 因此教育局不予處理。  那麼學生家長和教師可以和民意代表反映,在台北市議會要求北一女的主管機關教育局處理。

這些方法都用過了,這位校長也和所有藍綠市議員友好,沒有議員願意出面,那麼就是訴諸媒體和部落格的時候。

這些都沒有用,那麼就可能是這些教師和學生自己的問題,或是全台灣民眾都被迷惑了,不能做出正確決定。

北么學生在集會時噓校長,我不認為這是妥當的舉動,但是學生做了,我也不認為這需要甚麼處罰。  事實上學生噓了校長,好像沒有聽說校長惱羞成怒,要求處分學生 。

也要請你注意,我原來提的問題,是針對那些教師會發動徵文比賽的老師,不是每一個北一女勸學生專心讀書不用知道太多的老師。  今天你對校長這樣做,明天你學生對你這樣做,不要抱怨。


愛分享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2/20 09:53
來逛逛喔!!如有打擾請見諒喔^O^
莎多堡奇幻旅館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OL
讓提早讓學生適應正確的社會現像
2009/02/20 09:53

感覺這像是老師和校長之間的惡鬥..

家長應該順便教導兒女正確的觀念..

而不是說校長不好就換掉校長.

也是老師教的不好很重要..但校長其實跟學生

並沒有太直接關係..頂多是決策上問題

想想...那如果以後你兒女的老闆or董事長決策不好

是不是也要換掉他們...

superbird(superbird) 於 2009-02-20 09:56 回覆:
師長惡鬥是某些記者「自己說的」。
爛校長,根本不瞭解自己的學校和學生,老是亂來亂講話,上台說話老是被學生噓,這可不是老師鼓動的,跟「惡鬥」有什麼關係?
北一女百年老校,北一女教師難道不懂得「自重」,這麼「輕賤」自己,都只是為了個人的權益或者是和校長的意氣之爭就搞「鬥爭」?
太小看北一女的老師們了!
更太小看北一女的學生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9/02/20 09:53
建議superbird再搞一次爛草莓,在北一女門口紮營, 又可以風光上電視了!絕對可以把  "台灣的十字架part2"  比下去..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於教師會的這些幹部,我只有一個問題
2009/02/20 09:46

版主的這些理由,加上我們在報章雜誌上讀到的北一女教師會的指控,如果是真的,那麼我相信北一女校長並不算是好的校長。

但是她也沒有壞到要讓教師會開徵文大賽請校長辦退休,把這件事鬧到外面的地步。

對於教師會的這些幹部,我只有一個問題:  如果班上的北一女同學在你說話時在台下噓你,寫信給校長說她們老師不好不夠熱心,希望能把你換掉,請問你的意見如何?

如果你相信這是學生應有的權利,你甚至鼓勵學生這樣做,不對任何人處罰,那麼我相信你夠資格對北一女校長發起逼退的活動。

superbird(superbird) 於 2009-02-20 09:53 回覆:
處罰?
學生最怕的就是「處罰」。
但當學生甘願被處罰,卻一定要表達對校長的不滿,又如何呢?
北一女的老師們,一再希望學生不要出來表達意見,有多少人知道?
去問問北一女的學生,他們都會告訴你,老師說『你們不需要知道太多』『你們專心唸書就好』。
講話被噓,是因為講太爛、亂講話,爛到學生難以忍受連基本的尊重都不肯給。
別忘了,這是北一女,不是什麼爆爛的學校。
自己做得爛,被批評、被修理,自己該知道檢討才對。
這有什麼大不了?
北一女校長就該高高在上容不得師生不滿和批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9/02/20 09:46
作者不知道家庭教育比學校教育更重要嗎? 家長如果是很計較的人, 孩子也會變的很計較, 沒喝到校長請的飲料是會記恨好幾年的!

ABC
也說說我的看法
2009/02/20 09:23
如果樂器大陳舊, 指導老師有沒有反應上去? 小號是銅做的, 應該沒有舊或是不舊的問題 只有保養問題。即使是該換了,指導老師反應上去,是校長不批準嗎? 如果是,也許校長該檢討。 我覺得這逼退的理由太牽強了!
superbird(superbird) 於 2009-02-20 09:46 回覆:

樂隊現任的黃教練自己都還捐了價值幾十萬的樂器,一開始還被學校丟在一邊不好好管理呢!

小號是銅做的,千年不壞?「可以吹出聲音」就算是「好的」?按鍵爛了、管子裡面鏽蝕了、凹凹凸凸了,都算是好東西?

誰只用這個理由「逼退」校長了?

去看看教師會的聲明和「大根」的部落格好嗎?


Ivy
實在不像討厭的校長
2009/02/20 09:18
我覺得 Superbird 如此敘述他討厭的校長, 可能是因為校長沒有請他女兒喝飲料吧,呵呵.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