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總統中外記者會談話內容提早曝光 高層人士反應搶先報
2014/03/22 23:37:50瀏覽2019|回應4|推薦3

馬總統針對學生抗議服貿佔領國會的中外記者會說明稿經府內有心人士外洩,文件顯示除了堅持服貿的必要性以及已經簽署不可退回與認為依法已完成提立法院院會備查程序而且政府一定會做好配套措施與監督機制外,馬總統向中外媒體強調的重點如下:

重點一:學生佔據立法院議事廳導致國會空轉。

重點二:學生抗議、鼓動罷課引發社會對立並導致社會動盪、擾亂民眾生活秩序。

重點三:動員警察、媒體,浪費社會資源。

重點四:學生破壞公物屬於公訴罪,政府將根據蒐證依法起訴。

重點五:學生在立法院內使用電源插座的用電,將要求立法院人員計算電費向學生追討。

根據消息靈通人士向國小老師出身的某高雄市國民黨重量級且近日黨籍官司勝訴民意代表身邊的小屁孩詢問,小屁孩回覆:我國各項法律條文中並未說明我國國會的「地址」和「場所」,院會與各級委員會並未有任何法令要求必須在特定建築物內召開。有立法院院長,亦即國會議長,和立法委員們之處,就是立法院。換言之,只要立法院院長指定某國小大禮堂為立法院院會召開場地,即可依照法定程序,召開院會。學生佔據「立法院」,並不會妨礙立法院的運作,更不會使國會空轉。但由於立法院院長表示近來春暖花開、風光明媚,委員們可以暫時休個假,輕鬆一下,沒有召集委員開會的必要,所以就不勞動大家。但他強調,立法院要開會,是隨時都可以開的,學生的行動沒有任何影響。其實藍綠委員們平常都常一起上酒家、KTV、洗三溫暖,說開會就開會了,誰說脫光了衣服就不能表決國家重要法案的?民主是數人頭,不是比大小!

小屁孩說至於重點二,學生在現場很有秩序,不吵、不鬧,比起原本議場內天天吵吵鬧鬧,好太多了。現場有許多物資,食物、飲水充足,除了有便當、還有pizza,三不五時還發包子、橘子,還有熱咖啡!甚至還怕大家感冒,發口罩。這些物資,到場聲援或參觀的民眾都一樣可以取用。學生做好垃圾蒐集、分類,環境也很乾淨。看來是滿場歡樂、溫馨無限、一片祥和。至於附近店家,生意並未受到影響,比平常更強強滾!民眾的生活比以前更好了。

至於警察大哥們,確實很辛苦。小屁孩說,他身邊的這位民意代表說,警察們對來這裡堵人很不滿,但他們認為這一切不是學生的錯,是梅花鹿的鹿茸從頭上長到耳朵裡去了,他們才被下令來這裡擺個陣勢,看看鹿茸會不會再長回鹿頭上。他們很希望鹿茸趕快變回去,不然他們確實回不了家。媒體們,平常沒新聞只好去報那些沒營養的業配新聞,只會講哪家的牛排好吃、房子漂亮、減肥有效,跑大老遠也沒拿到啥伴手禮。來這個現場和學生同樂,還可以順便聽教授講課、看年輕帥哥正妹、交交朋友,還可以裝嚴肅談談政經的國家大事,對自己專業形象大大加分,高興都來不及。

至於破壞公物的狀況,小屁孩說新聞上講的「一億」其實是用來嚇那些學生家長的。因為學生賠不起,一定會家長負責,所以藉此嚇人。但小屁孩說,他曾混進現場看過,東西也沒壞、油漆也沒掉、地毯也沒破、馬桶也沒堵塞、水管也沒漏水、冷氣沒開過。現場的凌亂只是因為學生貼了一堆標語海報,等這些標語海報都卸下了,桌椅排一排,又都會恢復正常。這跟小朋友在教室開同樂會要佈置場地一樣嘛!不弄點氣球、花朵的,哪有氣氛呢?馬總統一定是沒搞過同樂會、沒開過趴!所以什麼破壞公物,還想用公訴罪嚇人,別鬧了!邱議盈委員踹破門都沒事了,這些學生最多是因為沒有用3M的產品所以在立法院牆壁上留下比較多殘膠而已。

至於電費的部分,小屁孩說,那電費不是問題。只要說要繳,立刻就會有民眾送錢來的。馬總統不是說台灣的電價很低嗎?也是啦!就算是三、五十萬,也不是問題的啦!

小屁孩最後向記者說,前幾天總統一直打電話給立法院的院長要他出席院際會議,他身邊的這位老大就說「靠北,要是他認識的人這樣一直亂盧的話,他一定會跟他講哩係咧盧三小!哩係唔哉恁北機嘛官司勝訴心情好!哩靠北靠母係咧靠夭喔!」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bird&aid=11913278

 回應文章

允執厥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3 09:54

版主您是造謠中心嗎? 依王金平信的佛說這是犯了妄語戒喔!


Da格子大笨蛋
2014/03/23 09:30
如果抗議學生是暴民, 那國父孫中山率領革命不就是殺人集團頭子了?

Da格子 是腦殘大白癡

Telsa Model 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3 00:58

綠衛兵造反

丟臉丟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