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怪醫遇上詐騙集團 談柯文哲獨立參選
2013/12/27 00:20:47瀏覽2574|回應4|推薦10

民進黨的某些,不知道是不是該說「很多」人,根本不想要民進黨在台北市勝選。因為民進黨根本就沒把台北市市民看在眼裡,從頭到尾只有政治算計,沒有思考過台北市市民的福祉和需要。赤裸裸地說,對台北市民來說,民進黨根本是個沒有理想、沒有良心、沒有骨氣的政黨。說穿了,跟國民黨一樣,也是個詐騙集團。

民進黨現在對柯文哲的態度,表面上看起來,是不想要「柯文哲」以無黨籍獨立參選在聲勢上卻遠勝過民進黨所推派的候選人,乃至於即使是柯文哲加入民進黨參選市長,他們也不希望柯文哲勝選,所以一開始就認為「不會贏」。當然,這樣的認知確實有幾分真實。但骨子裡面的不是「失敗主義」,是排他主義。也就是即使知道柯文哲對民進黨有深厚的期許,但也不認為柯文哲就可以這樣輕易地接收民進黨的「資源」和選票;其實以在台北市的狀況來說,民進黨哪有什麼資源,有的就是個臭包袱。看蘇貞昌輸給郝龍斌多少票,還不夠明白嗎?

就市議員和立法委員來說,其實台北市的市議員和立法委員的藍綠比例,或者說候選人經營的地盤,還算是相當穩定。只要在位的不放手,連任機會極大。綠營新人要搶到一席市議員或立委,難得很。在這個態勢下,看看現在民進黨內的台北市長候選人,不管是顧立雄或呂秀蓮,都不是明星,此時此刻面對台北市選民都沒有足夠的群眾魅力,他們不可能發揮什麼其實也不怎麼必要的母雞帶小雞的作用,反而是市議員和立委候選人帶著他們「幫」他們。誰欠誰人情了?誰講話比較大聲?不管市長選上沒選上,誰是老大?把這個候選人換成外星人怪醫柯文哲,第一個不確定的就是這個候選人不屬於任何黨內的派系。情義相挺是講好聽的,利益交換是真實的。但對這個臨時加入民進黨的柯文哲,最多只能講講情義,很難往下相挺。這一點,顧立雄相對厲害極了,所以在現階段就可以有五個民進黨市議員表態力挺。至於如果這個候選人選上,那問題就更大了。如果柯文哲真如他自己說的寧可要國王承認脫光光也不要假裝穿著新衣,水清無大魚,民進黨議員和立委在未來的柯市長領導的市府也討不到太多好處。

至於更「高層」的民進黨老將們那為什麼不要柯文哲「贏」呢?表面上看起來是維護民進黨的面子,不希望一個「外來者」突然變成民進黨的超級巨星,讓民進黨沒面子,讓綠營支持者嘲笑民進黨。但其實不是為了「民進黨」的面子,而都是為了「自己」的面子。這幾年來,多少人參選過台北市長?多少人表態參選過台北市長?把新北市也算進來好了,多少人表態參選過?姓蘇的、姓蔡的、姓李的、姓游的、姓呂的、姓許的………都是超級資深黨員,尊稱都是副總統、院長、副院長、部長、縣長的….(這種僚氣跟國民黨完全一個樣兒),哪個人在還沒正式宣佈或正式宣佈參選時民調比柯文哲高過?而且普遍地有超越藍綠都有支持聲音的?一個都沒有!十足地、百分之百地沒有面子到底了。所以,他們在這時候當然是一路唱衰柯文哲獨立參選,寧可把他拉近民進黨,讓他輸,然後再打一棒說,「看吧!你也不怎麼樣!什麼超越藍綠?呸!」

再來,我們看看有幾個肖想著2016的民進黨「高高高層」或「太陽們」的盤算又是什麼。如果他們想在2016打敗藍營總統候選人,難道不需要有一個綠色執政的台北市市長幫忙?看起來需要,但實際上可能寧可不要。因為以現在想要選總統的兩個太陽來說,在台南已經有一個賴清德看起來比他們更適合當出來選了,如果再來一個柯文哲選上台北市長,即使柯文哲不會放下市長不幹選總統,他們的形象和聲望擺明了就不如在傳統上藍大於綠的台北市代表綠營勝選的柯文哲了。他們寧可柯文哲選輸,到時候再請柯文哲來助選就好。而且,最好是柯文哲代表民進黨參選選輸,這樣幫他們站台拉票理所當然。反倒是要一個獨立參選超越藍綠卻落選的柯文哲拉著某太陽的手高喊凍算,看起來很礙眼。即使,在市長的選舉超越藍綠,但總統大選相較於市長選舉藍綠的區分是更凸顯的。另一方面,如果柯文哲在台北市勝選當了市長,難道不會對於民進黨2016的總統大選有幫助嗎?這其實才是問題的真正關鍵。因為2016總統大選對現在的民進黨來說,不是「民進黨」全黨的事,是那幾個人的事。而那幾個人可能心裡面很清楚,柯文哲現在的民調和將來的選票,不是靠「他」或更精確一點「她」衝出來的。外星人怪醫的光環和選票也無法轉移給「他」或「她」,而柯市長既不能也不會利用市府的行政資源來幫「他」或「她」打總統大選。所以現在自己跳出來替柯文哲爭取不入黨參選但綠營不推候選人全力支持這種事兒,是沒有人會幹的!這不是個人對個人的關係可以期待投桃報李,而是極大的政治賭注,犯不著把自己的聲望和信譽押在柯文哲身上。押錯這一步,2016也不必參加了。所以,即使可以私下偷偷地虛情假意地對柯文哲說,我支持你獨立參選,我也會說服黨內支持你,但絕對不會是真的這麼做的。

講來講去,其實民進黨裡面的政治人物沒有幾個人真的想要黨內的誰,包括加入民進檔以後的柯文哲,在台北市當市長。因為現在的太陽全都成了月亮,唯一的太陽就是柯文哲。而且,這不限於柯文哲,就算是呂秀蓮、顧立雄也算。那兩個太陽也好,除了呂秀蓮以外其他天王老爺們,根本沒人認真地想在台北市拼一下市長大選。整個民進黨根本對不起台北市民。台北市馬英九、郝龍斌市長幹這麼爛,民進黨卻沒個像樣的人要出來選!對啦!應該是說,民進黨這幾年也根本沒有培養或吸引什麼像樣的人可以參選台北市長的啦!所以我說,民進黨從頭到尾都沒想在台北市選贏,寧可選輸。然後在總統大選時,繼續把台北市當做天龍國,藉此強化南北對立,多吸引一點雙北一外的選票。說穿了,民進黨對台北市一點良心都沒有!早該滾出台北市了!

那搞了半天,明明只有柯文哲無論以什麼身份,可以在台北市打敗藍營的候選人,為什麼民進黨卻這麼不積極和柯文哲談各種可能的方式呢?說穿了,都是因為民進黨這群人都是非常非常自私的。如果民進黨是很不自私的,真的想要改變台灣的政治生態,真的想要讓台灣的民主更上一層樓,他們就該摸摸鼻子,不要再談要柯文哲入黨代表民進黨參選的事了。柯文哲就是超越黨派,獨立參選。民進黨,退一步,海闊天空。不推候選人。沒有面子嗎?身為最大的在野黨在首都市長選舉不推派候選人真的沒有面子嗎?民進黨只需要一句話,民進黨也願意改變,願意嘗試,不推出首都市長候選人。

民進黨現在的太陽、月亮都是厚顏無恥。說是承認柯文哲講的野大聯盟才有剩選機會,因此要柯文哲入黨。但其實只要柯文哲入黨,那原本「超越藍綠」的在野大聯盟,就只是「小綠綠在野聯盟」,一點都大不起來。只要柯文哲上當,那他們的盤算就成功了!也就是柯文哲一定選不上!黨內的太陽、天王、千歲的地位也不會動搖,大家繼續快樂地享受既有的地位,並且可以跟植物人一樣還是做著總統美夢。

總之,柯文哲,不要上當了。獨立參選是你個人,以及台北市、台灣,唯一的出路。你就是外星人,既然是外星人,又怎麼會被地球爛人的詭計給困住呢?如果你真的是想要改變台灣,而不是只是擁有一年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的回憶,請堅持獨立參選。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bird&aid=10169293

 回應文章

旁觀者
2013/12/28 08:55
在枱面上,兩黨都沒有合適人選。台北市民相當可悲。

msvulc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8 01:26
不管柯入不入民進黨,他的言行舉止足以歸類為“小綠綠連盟”,裝模作樣也只是三流的騙術手段而已。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7 16:43

除了台中外,桃園也是有翻盤的可能。

民進黨在台北市已經放棄。不過問題是如果七合一選舉,民進黨的選票,沒有超過國民黨四十萬票以上,二○一六也只是玩票性質,那時候,這些總統候選人要的只是選舉的補助款和台灣意識的捐獻。事實上四年前的五都選舉,民進黨的總選票超過國民黨四十萬票,但是二○一二還是選不贏。

七合一選舉,台北市民進黨要輸多少票,關係二○一六的氣勢,可惜這些自私的天王們並不在意。


lunchbox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7 11:24
版大說的都是政客的真實考量。不過應該還有差一點點,因為五都大選其實只有一都在選,就是台中。其他都底定了。神豬不是省油的燈,再加上柯還有一個大缺點,搞政治卻不搞人和,比馬還馬,現在的人氣只是形象,但形象在最後殺到眼紅時的效力是最弱的。綠黨有認真選的只有顧,但人氣太差這次沒機會,既然一定會輸,主席應該要考量長遠一點,放手讓柯一搏,萬一贏了,輔選第一功記在自己身上,加上小英已經表態挺顧了,這樣兩個太陽就有一個領先了。萬一輸了,反正意料中事,柯也沒藉口說是某人硬要他入黨才輸的,以後不出來輔選的話就是沒風度。怎麼算都比較好。只是這黨內民主程序還是要顧,戲總要演一下,才能選其他表態的人也有個台階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