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電又來恐嚇 不給蓋變電所 不給配電? 松山線明年通車生變?
2013/11/25 12:06:47瀏覽448|回應0|推薦0
台北市議員黃珊珊25日(一)於施政總質詢時表示,大概96年4月、9月,當時的台電董事長就曾多次為了台北市幾個變電所的設置問題找郝市長溝通,希望郝市長能協助解套,甚至還透過新聞媒體放話,如果沒蓋松湖變電所,不但會影響內湖科技園區、南港經貿園區發展,大台北還可能大規模區域性限電。記得當時郝市長承諾,只要未獲得多數附近居民同意,市府就不會同意台電興建變電所,不曉得就在台電又拿松山線通車威嚇市府後,郝市長的立場有沒有鬆動?



黃珊珊議員指出,就在慶祝信義線通車之際,其實市府飽受台電威脅,因為台電多次以變電所未蓋影響供電為由,提醒市府恐怕無法配電給信義線以及預計明年通車的松山線。台電這招其實早在95年、96年就用過,當時台電就說,「超高壓變電所興建受阻,民國101年夏天恐分區限電」,也說「101年大台北將大規模分區限電,嚴重衝擊金融服務業」,更說「變電所增建受阻,北市供電拉警報,98年東區隨時分區輪流限電」、「沒有松湖變電所,內湖南港限用電,影響經貿園區發展」、「電力吃緊 60萬戶隨時會停電」,現在都快103年了,台電說的好像也都沒發生。



台電是獨占事業,供電有沒有問題?怎麼確認台電是不是放羊的小孩?如果根本沒有台電說的供電危機,市府應嚴詞譴責,如果確實有,市府也的確有義務在顧及居民安全等考量下,提供台電必要的協助,比如替代地點等。



最後,黃珊珊議員也呼籲台電不要堅守己見,北市府其實都曾提供好幾個替代地點供台電研擬,但台電答案都是不可行,總結原因都只是增加經費。但倘若真的已經面臨供電上的瓶頸,而目前預定地居民抗爭根本不可解的情況下,與其期待原地興建變電所,真的還不如好好思考這些替代地點,這樣才能早日解決大台北限電危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33&aid=9617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