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康湖隧道真危險 緊急電話不通 消防滅火器失壓!
2013/05/27 16:55:29瀏覽510|回應0|推薦2
台北市議員黃珊珊27日(一)於施政總質詢時指出,內湖的康湖隧道是內湖連接東湖、汐止地區必經的重要幹道,但是近來卻有民眾不斷反映,隧道內的一些設施嚴重毀損,卻未見相關單位前去維修,結果請服務處同仁去巡視過後發現,問題原比民眾反映的還糟糕,除了道路中間的防眩板倒一排之外,就連攸關駕駛人生命安全的緊急電話及滅火器都有問題,相關機關平常的巡查工作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有民眾反映康湖隧道內的防眩板長期以來嚴重破損,至今都未見相關單位維修,到現場實際會勘後也發現問題的確存在,經向相關機關了解後,該防眩板係由新工處施作完畢後,交由交工處負責後續維管,因該處防眩板又肩負分隔作用,與目前維管的建國北路等處規格與材質不同,因此才會延誤後續更換時程,交工處也承諾在5月底之前必會完成全面更新。為此黃珊珊議員表示,康湖隧道內的防眩板損壞率不低,因此交工處務必要有所備料,往後才能夠及時更換。



此外,黃珊珊對於緊急電話故障以及消防滅火器失壓的情況就相當不解。照理來說,對於道路、隧道以及橋梁,相關單位都配有巡查人員固定巡視,目的就是要了解這些設備是否完善,怎麼這些基本設備損壞卻毫無通報。就拿滅火器來說,上面簽核表上最後的時間是4月初,再往前的時間就分別為3月上旬跟3月下旬,以此推論是不是1個月巡查2次呢?那從4月上旬到服務處前去拍照的5月下旬,這整整1個多月是否就沒人巡查才導致這樣的狀況產生呢?主管機關新工處必須說個清楚!



最後黃珊珊議員要求郝市長不能因為沒有連任壓力,就荒廢了這些基礎市政工作,道路平不平,路燈亮不亮,這些都是市民每天都碰得到的,做得零零落落,自然就反映在你的施政滿意度上。不要一心只想花大錢辦大活動,那些都只是曇花一現,認真做好每個環節,那才是一個市長首要的工作。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33&aid=768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