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環東大道下南港 天外飛來鐵片砸傷車體 一連掉6片 固定片竟然鏽蝕不堪!!
2012/11/13 11:39:58瀏覽506|回應0|推薦2
台北市議員黃珊珊12日(一)於施政總質詢質詢時指出,有民眾在10月22日開車行經環東大道下南港匝道時,突然聽到鏗鑨鏗龍幾聲,趕緊靠邊下車查看,發現前方擋風玻璃上卡著一片鐵片,回頭到了事發地點附近,也發現同樣的鐵片,抬頭一看,原來是附掛在環東大道樑柱上的不明管線脫落,而這些已經嚴重鏽蝕的鐵片正是這些管線的固定夾,實在令人擔心與不解怎麼每天要風吹雨淋的固定夾,卻使用會鏽蝕的材質?



黃珊珊議員表示,隔日(23)就把相關相片等資料提供給新工處,請新工處儘速了解整個事件怎麼發生,怎麼補救,結果,遲至今天還沒一個完整答案。



首先,光是釐清這個掉落的管線是哪個單位負責的,就花了7天,一直到10月30日才確定這個管線是環東大道上方路燈的電源線外管,是由新工處發包施工,公燈處負責維護。但是從民眾提供的照片上卻沒有看到有任何電線,這又是怎麼回事?原來當天掉落的是公燈處沒用到的空管,因此打從裝設以來也就沒有再維護過,才會造成這麼離譜的砸車事件。



黃珊珊議員非常不解的指出,像這種附掛在外面的固定夾怎麼會採用會鏽蝕的材質。正常來說,這種每天都會風吹雨淋的螺絲也好,固定器也好,都必須使用不鏽鋼材質,就是要避免因鏽蝕而鬆脫,甚至這些橋梁本身每年也都會安排除鏽等例行保養,目的都是避免進而造成意外事故。鏽成這樣的固定夾怎麼來固定?當初怎麼設計規劃,怎麼發包施作,怎麼維護管理,這中間難道沒有環節出錯嗎?



在事後立即要求相關單位全線巡查是否有類似脫落疑慮,並應全面更換相同材質之固定夾,避免在有下一個車主受害。結果呢?新工處僅回覆經清查相同設置共有37處,目前無脫落疑慮。至於是否更換材質則隻字不提。



黃珊珊議員質疑新工處清查不確實。從民眾提供照片來看,該處管線脫落掉下來的固定夾大概有6個,新工處平時不就派有專人負責巡查這些橋樑,怎麼在事情發生前沒法發覺,而且一連6個固定夾脫落,這已經凸顯出這個固定夾的材質出了很大的問題,怎麼主管機關還能一派輕鬆的保證沒問題。



最後黃珊珊議員再次要求新工處以及公燈處應立即全面更換這些照明設施管路的固定夾片,確保不會再因鏽蝕而脫落。至於這個個案,兩個單位也應立即負起賠償責任,事證這麼明確,就不需要再回個文說,本案是否可以申請國賠,請當事人準備相關證據以及損壞估價清單等,這樣不只這位車主受害,恐怕連市政府的觀感都賠進去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33&aid=704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