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丁守中的公開信 真令人感慨
2006/12/03 07:50:18瀏覽1208|回應0|推薦9
  

一位國民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的心路歷程

---兼給郝龍斌先生的一封公開信(上)

二000年底,我在立法院發動連署提案罷免陳水扁,民進黨為了護扁,發動南部支持者北上包圍立法院,我的研究室和服務處天天接到恐嚇電話,民進黨的群眾整天守在立法院的出入口威脅我,試圖用暴力威嚇讓我撤銷罷免案的連署,但我絲毫不為所動。

當時,在野聯盟的士氣極為高昂,眼見連署即將達到法定人數的時候,一個爆炸性的消息傳來──新黨主席郝龍斌接受陳水扁的邀請,辭去新黨主席一職,入閣擔任環保署長!我還記得,當時,新黨大老倉皇失措,連夜舉行秘密會議、緊急處理新黨成立以來的最大危機。二00一年三月六日,政大國際關係研究中心副主任、如今擔任陸委會主委的吳釗燮在聯合報投書「讚譽」:郝龍斌入閣是民進黨意義重大的「豐收」!的確,郝龍斌先生為了要去處理食品專家根本不熟悉的阿瑪斯號油輪擱淺案,同意入閣,不僅辭去了新黨主席,瓦解了當時泛藍陣營中最有戰鬥力的新黨,也辭去了立委職務!您原先連署罷免陳水扁的簽字,因而自動失效,使得罷免陳水扁一案,終告功敗垂成。

那天晚上,我坐在研究室裡,手上拿著罷免連署書,電視裡傳來民進黨群眾的歡呼聲,第一次體會到被同志背叛的滋味,那是一種很深很沉的悲痛!

二00二年台北市長選舉,我擔任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身負輔選要務。國民黨在連主席的領導下已經有中興在望的氣象,但不可諱言的,整體環境仍是艱困的。選戰開打不久,我父親因肝癌住進榮總,守中因公務在身,只能在每天出門前、夜晚輔選活動結束後,到醫院探視重病的父親,以致沒能在父親病榻前多陪陪他;不久,父親因病重過世──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儘管守中重孝在身,為了本黨的選舉勝利,只能含淚奮戰!孤臣孽子,有誰能瞭解我當時的心情?然而,當時擔任陳水扁政府環保署長的郝龍斌先生,不但沒有回歸泛藍旗下支持馬市長,也沒有保持中立,竟然和民進黨的市長候選人李應元同聲唱和──此時,一年多前那種遭同志出賣的感受,又再次地襲上心頭。

一位國民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的心路歷程

---兼給郝龍斌先生的一封公開信(中)

郝龍斌先生,您辯稱李應元在未取得您同意下,將您對他的讚譽引用在文宣上,然而,四年過去了,您沒有嚴正抗議、沒有要求立即撤換文宣,這是事實!您沒有為馬英九站台助講,也是事實!

郝龍斌先生,您口口聲聲說:國家利益高於政黨利益;四年前,您支持李應元先生競選台北市長,至少,當時您沒有支持馬英九市長連任,難道這也可以解釋為國家利益高於政黨利益麼?

您說唐飛先生主持行政院時便曾邀請您入掌環保署,您婉拒了;可是您卻等到陳水扁將唐飛這塊大石頭搬開後,您才答應接掌環保署!唐飛先生殷鑒不遠,您卻義無反顧,拋棄新黨同志,這是國家利益高於政黨利益?

您說李登輝搞黑金,所以您離開國民黨加入新黨,這一點,我們毫不質疑,而且給予熱烈的掌聲!然而,您難道看不出來民進黨的黑金更甚於李登輝的黑金?您離開新黨去扶持黑金的綠色政權,也是因為國家利益高於政黨利益?

陳水扁曾經信誓旦旦:拉法葉案,即使查到動搖國本也要查!陳水扁查拉法葉案,志在鬥爭您的尊翁郝柏村先生,身為人子,如果相信父親的清白,怎能接受他人對父親的污衊與攻訐?又怎能為污衊攻訐自己父親的人入閣效勞?這,難道也是因為國家利益高於政黨利益?

一位國民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的心路歷程

---兼給郝龍斌先生的一封公開信(下)

郝龍斌先生,如果您是真心地關心國民黨愛這個黨,您在二00三年底離開環保署的時候,為什麼不立即申請回復黨籍呢?是連戰主席領導下的國民黨,還不足以吸引您?退一萬步說,去年八月,馬英九先生當選黨主席到去年年底縣市長選舉之前,您為什麼不回到黨的大家庭裡呢?為什麼要等國民黨縣市長選舉大勝後才回到黨的陣營裡?您承諾紅十字會秘書長至少做滿二年,怎麼又跳票呢?這是國家利益高於政黨利益?在我看來;這是個人利益高於政黨利益,個人利益高於國家利益!

您說:為了黨的團結!是的,一切為了團結!然而,黨在風雨飄搖的時候,您在哪裡?黨在最需要團結的時候,您在哪裡?如今,我們的黨,走過了療傷止痛的階段,生氣蓬勃,氣象萬千,您回來了,而且要求大家不可質疑您的誠信,要求大家團結在您的領導下?!

家,永遠是溫暖的,家的雙臂,對於出走的孩子,對曾經叛逆的孩子,永遠是張開的,但是,迷途知返的孩子必須誠實面對曾經犯下的錯誤、真心懺悔!

郝龍斌先生,您說你對台北市的治安問題『零容忍』,治安問題,很多是來自經濟的蕭條和統治者的無能!您對那些可能因為飢寒交迫而失節犯錯的人,絲毫不能容忍,卻要求我們對您的不誠實和忠誠可信度『百分百容忍』?政治人物的雙重標準何時變得如此可恨?

郝龍斌先生,您要代表這個黨出征,然而,您真的愛這個黨嗎?

郝龍斌先生,假如您代表國民黨競選台北市長,民進黨卻徵召李應元先生參選,試問:您還堅持李應元是一位『沒有意識形態的好伙伴』嗎?您是不是還要對李應元先生說:『我們是愛你的』?

郝先生,您譏笑我民調低所以質疑您,是的,您的民調或許高,但是,我的情操高,我的忠誠更高!

郝龍斌先生:您傷害這個黨,很深!很痛!您傷害馬英九主席,也很深!也很痛!您帶來的傷痛,未來,還會不會再一次發生?

這張票,投不下去!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33&aid=573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