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概算編列浮濫 一條道路工程躺了好幾年還沒編入預算
2006/11/22 10:56:48瀏覽1040|回應0|推薦2
2005/9/23
台北市議員黃珊珊23日(五)於工務部門質詢時指出,台北市政府各部門編列概算時,往往沒有考慮市府財政狀況以及這些概算的輕重緩急,造成概算編列了一長串,最後列入年度預算的,卻寥寥可數。以工務局新工處為例,94年年度新興道路工程概算總共編列了264條道路拓寬或新築工程,但是到了主計處,大刀一砍,最後只剩下5條道路工程排入94年年度預算中;95年更誇張,新工處概算列了328條道路工程,結果主計處砍的只剩下7條排入年度預算中。

黃珊珊議員表示,從新工處提供的94年以及95年年度概算中可以發現,有許多道路都是連著2年編列概算,卻也連著2年遭到主計處刪除,這些道路中有些更是好幾年都沒辦法排入預算,這樣的情況,不僅讓殷殷期盼的市民一再落空,也突顯出,市政府各部門在編列概算時,並沒有實際掌握市府的財政狀況,也沒有辦法讓主計處瞭解這些道路工程的優先順序。

黃珊珊議員指出,固然台北市政府的財政不若以往,但是94年度264條道路工程概算,只有5條編入預算,95年度328條道路概算也才7條編列預算的情況,實在也說不過去。這些道路概算的編列,除了攸關市政建設外,也都代表了市民對這些道路工程的期待,有些是民意代表爭取的,有些是市民有約中民眾或里長爭取的,每個道路工程概算都是市府對市民的承諾,但是市府在預算編列的過程中,卻完全忽略了民眾的感受,也讓許多民意代表為此背負許多指責。

黃珊珊議員最後表示,台北市政府各部會往後在編列概算時,要先考量市府的財政狀況,不要隨意漫天編列,把責任全推給主計處,也必須將這些概算的輕重緩急、優先順序一一說明,讓主計處有所依據。否則,這種浮濫編列概算的做法,跟開空頭支票有何差別,反正最後都是不會落實的,不是嘛!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33&aid=55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