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市長心不在焉! 台北市鬧空城!
2006/11/15 12:10:11瀏覽1400|回應0|推薦5

2006/4/10
台北市議員黃珊珊10日(一)於市長施政報告中指出,自從馬英九市長當選國民黨黨主席後,臺北市就像鬧空城一樣,變得無法無天,有「台北秋葉原」之稱的光華商場,就在前天上演一場自治會大戰地攤與大補帖的戲碼,地攤強行霸佔臨時攤棚後方的國有地,搭起棚架出租營利,黑衣小弟在自治會門口嗆聲要會長、副會長以及幹部們小心,甚至學起「香港古惑仔」直接在商家門口站崗,對著來往人潮喊叫「這是黑店,不要去買」!我們的台北市政府在哪?我們的公權力在哪?我們的大家長---馬英九市長又在哪?

黃珊珊議員指出,光華商場在拆除搬遷的過程中,馬英九市長連一次都沒去過,馬市長知道這些攤商們的需求嗎?馬英九市長知道攤棚與攤棚間的排水口比一張A4的紙還小嗎?馬英九市長知道臨時攤棚周邊的停車位需求嗎?前副市長歐晉德都去過10幾次了,我們的兩位副市長呢?這也難怪台北市民對歐晉德一直存在高度的期望,希望歐晉德能出馬角逐台北市長,說穿了,這就是態度的問題!為什麼馬市長任內幾個市場拆遷改建的案子,從士林夜市、圓環市場到龍山寺地下街商場,都是以失敗收場,就是因為市政府沒有將心比心,去了解這些攤商們需要的是什麼?不是單單蓋一個「臨時收容所」就把問題解決了,而是要通盤檢討,設身處地去了解需求,進而解決問題!

黃珊珊議員表示,一個光華商場拆遷的問題,都無法解決,馬市長大老遠跑到歐洲、美國去招商,根本是緣木求魚,一個光華商場拆遷過程,馬市長一次都沒到,現在還要全省走透透,這更是天大笑話!雖然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的任期只剩下8個多月,但是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台北市民需要的是一個全職的台北市市長,不是一個兼職,part time的市長,馬主席要是持續佔用馬市長的時間,進而影響台北市政,台北市民恐怕就要登報協尋「馬市長」了!

此外,黃珊珊議員對於市政府決定停辦金湖國中一事深表不滿。黃珊珊議員表示,內湖區是目前台北市人口數成長幅度最大的行政區之一,內湖區許多國小、國中都面臨額滿的情況,造成住在東湖或是大湖附近的小朋友,無法就近在住家附近上學,非得舟車勞頓到民權東路六段的三民國中,或是到西湖才有學校可讀。當初為了解決此一嚴重的就學問題,特地在AIT預定地旁保留一塊土地,作為金湖國中的預定地,用以紓解大湖地區額滿學校的困境。馬英九市長也多次對當地里長與市民作出承諾,未來金湖國中的設立將可紓解目前額滿的情況,但是現在卻傳出金湖國中不蓋了,這中間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馬市長有必要內湖居民說個清楚,給個交代!政治人物要是都這樣信口開河、亂開支票,這也難怪政治人物是僅次於罪犯,社會中最令人討厭的人物類型,尤其這個政治人物又是身為身兼最大在野黨主席的台北市市長馬英九,更應謹言慎行、信守承諾,還內湖區一個金湖國中!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33&aid=54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