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溝蓋施作設計失當 未緊鄰溝蓋切割 瀝青回填易掉料 機車、腳踏車騎士安全堪虞
2014/08/11 14:58:33瀏覽938|回應0|推薦2
台北市議員黃珊珊、林國成、陳政忠質詢組11日(一)於工務部門質詢時指出,新工處在溝蓋更新工程過後,都會在馬路上留下2條細長的回填痕跡,而這些瀝青回填的部分經常因為車輛以及雨水等外力影響,造成「掉料」的情況,就與原有路面出現高低差,而這樣的落差往往就會危害機車及自行車騎士的安全。沒想到這種狀況竟然是新工處的規定。



黃珊珊議員表示,在台北市馬路邊上,近來都會出現這樣兩條約10公分寬的切割面,甚至還有不少出現在路平專案的道路上。進一步追查下,原來這麼醜的切割竟是新工處在更換溝蓋時的規定。老實說,實在不理解為何更換溝蓋就要在旁邊各留設10公分,然後填平後就會形成這樣突兀的畫面,新工處本身還是路平專案的主管機關,怎麼會把馬路愈弄愈醜、愈不平、愈不安全!



林國成議員也指出,像這樣溝蓋旁邊出現的回填,很容易因為車輛或雨水等外力影響,產生瀝青掉料的現象,溝蓋就會逐漸與路面有了落差,溝蓋是水泥材質,是硬的,而瀝青是軟的,隨著時間一久,這個高度差就會愈來愈明顯,對用路人的威脅就愈大。



陳政忠議員表示,其實按照溝蓋施做的工法,旁邊只要各留設一公分即可,等到場鑄型溝蓋完成,再以水泥補強與旁邊路面齊高就好,

這樣不僅不會出現在圖片中這種破壞路面的情況,安全性也比較高。新工處應該在最快的時間內針對溝蓋施作的相關規定重新檢討。



最後,本質詢組要求新工處必須做兩件事,一個是針對已經鋪設完成的路段,再去全面的檢查,如果有像上述掉料形成的落差情況,就趕快補平,以維用路人安全。一個則是尚未施作的路段,應儘速研擬新的施作準則,避免這種既不經濟也不安全的路面再出現在台北街頭。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33&aid=16047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