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賽博數碼進駐資訊園區跳票 資訊園區連接空橋 迄今不見蹤影 郭董成了跳票大王?
2014/07/11 15:39:22瀏覽620|回應0|推薦2
台北市議員黃珊珊11日(五)於財建部門質詢時指出,鴻海負責的「資訊園區二期」主建物大抵已完成,在市長這個會期的施政報告中也提到,將在今年年底落成啟用。但,市府承諾的一期、二期連接空橋,至今不見蹤影?究竟是市府開空頭支票?還是郭董又跳票?這問題需要相關單位好好說清楚。

財政局103年6月17日表示「合約沒規定要有空橋才能開幕。」但前財政局邱大展局長在99年7月23日回覆議會質詢時表示「空橋是BOT的一部分。」請問,誰說了算?



黃珊珊議員表示, 這件事情的發展就是鴻海打算強渡關山,先拚開幕,再來慢慢處理空橋,這跟原始規畫有很大出入。而且,現在財政局幫業者說的理由更瞎,什麼「安全考量」,什麼「載重問題」,這都是八百年前就該搞清楚的,怎會拖到要開幕了,才能提這些!早在99年就已經提到要蓋空橋,早在100年的都審會議也提到要空橋,結果搞到103年要開幕前,才來說空橋有問題,這中間沒有行政怠惰?沒有護航業者?



陳政忠議員指出,102年10月18日財政局陳盈蓉局長回覆議會同仁質詢時表示「空橋的變更很重要的原因是安全的考量,主要是這二棟建築物之間…」,結果,過了快9個月,還在「安全考量」,請問一下,這段期間財政局在睡覺嗎?鴻海在擺爛嗎?



林國成議員補充表示,郭台銘董事長在台北資訊園區BOT案動土典禮時,開的賽博數碼進駐資訊園區這張支票已經確定跳票,眼看連通空橋可能也會被鴻海矇混過去!如果不一次完成所有相關工程,難道等開幕了,再來東圍一塊,西圍一塊,讓消費者或遊客在空地中走來走去,這樣會比較好看?



最後黃珊珊、林國成、陳政忠質詢組提醒財政局與市場處,資訊園區二期算是郝市長任內一項重大工程,切勿為了趕在郝市長年底卸任前,為開幕而開幕,如果空橋工程是在開幕後才動工,甚至還在動工,想想看,那情景能看嗎?這樣對郝市長有幫助嗎?最好的方法就是努力在離年底含還有5個多月的時間內,相關單位與三創拚拚看,先把空橋工程完成後再來開幕,這樣才是給市民一個完整的資訊園區。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33&aid=1497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