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湖路一段路面大規模沉陷! 路面不平 分隔島波浪隆起 大樓路面出現落差 文湖線安全堪慮?
2014/05/15 13:18:38瀏覽1579|回應0|推薦0
台北市議員黃珊珊、林國成、陳政忠質詢組15日辦理現場會勘指出,內湖路一段路面大規模沉陷,不僅道路路面不平,每每經過時都像搭雲霄飛車一樣,會上下起伏外,就連文湖線基樁所在的分隔島也有波浪狀隆起,甚至連瑞光路上的大樓與路面也出現高低差,這樣大規模的沉陷狀況,會不會對每日數萬人通行的文湖線造成影響?



黃珊珊議員日前接到民眾反映,從內湖路一段往大直走,過了環山路後,走在內側車道時都會起起伏伏,像在坐雲霄飛車,因此前往現場勘查後發現,不只是路面有這樣的情況,連文湖線基樁所在的分隔島也呈現波浪狀隆起。從這些跡象看來,不禁讓人憂心會不會影響文湖線的通車安全,會不會也跟高鐵一樣,也有地層下陷的問題?

98年捷運局交給捷運公司前曾做監測,99及101年捷運公司依規定也在辦理過監測,但101年~至今,沒有任何監測!



林國成議員表示,捷運局與捷運公司提供的98年、99及101資料,到了103年有沒有變化,這需要捷運公司立即針對這個路段再進行監測,然後把資料交由專業單位比對,並與其他路段同時比較,以釐清是否基樁也出現下陷的狀況,或是下陷幅度會不會造成文湖線通車安全,這都是立即且必要的。捷運公司應儘速辦理相關檢測工作。



黃珊珊議員更進一步指出,內湖路一段217巷口前方這個路段,新工處早在今年1月份就重新銑鋪,僅隔3-4個月就又出現不平沉陷狀況,可見當地整個地層問題還不小,為此,特偕同土木技師公會余烈理事長到場了解,並協助相關監測工作,以釐清地層下陷對捷運的影響。



余烈理事長對於新工處提出高低差約9公分的說法不以為然,余理事長認為以現場目測,高低差絕對超過9公分,但這還需要實際專業測量才知道答案,問題是,新工處至今仍沒有任何一份路面監測報告,這實在令人不解。



為此黃珊珊、林國成、陳政忠議員質詢組要求捷運公司應比照高鐵,在這些路段設置監控系統,長期觀察沉陷狀況,以確保文湖線通車安全。此外,新工處也應委託專業機構,針對內湖路一段以南地層下陷狀況,進行研究了解,找出大規模沉陷原因,進而研擬解救方法,避免將來可能發生之危害。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33&aid=13353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