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對噪音管制補助黑箱作業 航空噪音補助內湖22里→2里、南港11里→0里
2014/04/29 12:40:23瀏覽868|回應0|推薦0
台北市議員黃珊珊、林國成、陳政忠三人29日(二)於警衛部門質詢時指出,交通部民航局去年偷偷摸摸、莫名其妙地趁著修正「民用航空法」之際,將攸關補助標準的「60分貝噪音線」放到條文裡,導致現行「機場周圍地區航空噪音防制辦法」的三級防制區補助全喊卡。以台北市為例,全市原在航空噪音三級管制區內共有88個里,民航法37條修正後,只剩16個里能補助,內湖區原有22個里在補助範圍內,修正後只剩2個里,南港區更是從11個里變0。



黃珊珊議員表示,根據立法院委員提案第14865號案由,以及民用航空法第37條條文修正草案對照表中,均沒有看到「60分貝噪音線」這幾個字眼,但是在民航局送案修正時,卻多了這幾個字,進而衍生這麼多困擾。



現行三級噪音管制區的意涵,指的是機場周圍與航道下兩端,航空噪音值超過60分貝,受航空噪音影響的區域。而所謂「60分貝噪音線」則是平均值,是台北市13個監測站年平均線。而這條線又會取決於監測站設置地點的距離而有所差別。民航局採用這樣的標準根本就是無視每天在航道下飽受噪音之苦的民眾。



林國成議員也補充說明,中山區原有14個里補助,修正後剩7個里,大同區原有8個里,修正後剩1個里。這個條文影響地方建設甚大,怎麼修正時完全沒有知會地方地府與相關鄰里,甚至修正後的條文文字也與提案時內容不同,這根本就是黑箱作業。



陳政忠議員強調,雖然經過民政局積極反映,民航局也同意103年度補助依照往年標準作業,但如果這條文如果不在今年修正,明年噪音補助恐怕生變。這影響的不將只是機場周圍以及航道下的鄰里建設,就連學校的噪音防制工程也會連帶波及。



最後三位議員強烈要求民政局以及環保局,必須儘速與北市幾位立法委員達成修法共識,並完成相關提案修法程序,務必要在本年度完成相關條文修正。尤其,現在正值立法院多事之秋,相關單位更要緊盯立法院法案進度,多多提醒協助本條文修正的立法委員,以免到了年底,法沒修,補助生變,屆時沒補助的里長,恐怕就要向北市府來要這筆錢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33&aid=12903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