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蚊蟲叮咬的時候
2021/02/09 16:00:32瀏覽54|回應0|推薦2

每天練習把我挪開 

這看起來很奇怪 但這是每天晚上睡覺時都在做的練習 只是我忘記了 又怎會奇怪

我忘記了甚麼 也就不重要了

睡覺不會為了我記得甚麼而睡去 也不會因為我忘了甚麼而無法入眠

忘記 是最好的提醒

忘了就忘了吧

剛好 我在的練習 也隨時回到這裡現在

不受時空的限制 自然就輕鬆了起來

剛好在超商結帳 就這麼剛好手機裡傳來訊息 

我也不多想 直接拿起手機處理眼前的事情

就在事情與事情中間 腦袋似乎不再帶著干擾 

只是有蚊蟲趁機偷襲 這邊叮咬 那邊吸血 情緒上來了 皺眉間 我還是處理

忍不住去搔抓小腿肚 情緒把我帶回我被蚊蟲叮咬的狀態

這個狀態很有趣 明明沒有的事情 我卻開始認真了起來

然而手邊的手機裡還是繼續往返傳遞訊息 照樣進行中

過去我會為蚊蟲叮咬而受到影響 而今卻只是看著自己的情緒在作用 

只是隨時一揮 便擊斃了我眼中認定的蚊蟲 

看 這個我有多認真多投入 這場人蚊大戰的戲碼

再看看 小腿肚有幾處被叮咬的痕跡 紅腫癢隨之而來

我問自己 是誰在認為有蚊蟲叮咬?

我答 我啊

我問 是誰看見小腿肚紅腫癢呢?

我答 我啊

那我是誰?!

突然笑了起來 咬了就咬了 我接受就是了 回家消炎擦擦藥也就過去了

有必要為此耿耿於懷嗎

我是誰 我答不出來所以然 也就停止了無謂的思考 情緒來給他來 走了也自然放過了

手機的訊息處理 很快處理了 結束了 如同我是誰也把所有的思緒挪開 沒有我的我 在處理 沒有的沒有 事情與事情中間 一切都恰到好處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156265869